Dr DSE﹕課外活動愈多,入U機會愈大?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問.Joyce﹕

我今年中四,身邊同學已熱烈討論來年中五要參加什麼課外活動,又打算爭取機會擔任學會幹事,因為聽說大學茩咱蚑苳H的課外活動表現,一定要有「一官半職」。我本身成績普通,恐怕投身課外活動就無能力兼顧學業;但什麼也不參加,又怕同學笑我「死讀書」,報讀大學時吃虧。我該如何是好?

.答.Dr DSE﹕

如何平衡學業與課外活動,相信考起不少學生。Joyce擔心會顧此失彼很正常,Dr DSE請教了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博士,她建議不論成績好壞,也應至少參加一項課外活動,活動性質不限學術或非學術。她指出,同學參與課外活動,從中可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及興趣,對未來的去向或會更清晰,與學業相輔相成,幫助個人成長。

至於是否一定要擔任學會幹事,何玉芬指大學一般不會以量化形式將申請人的課外活動或擔任的崗位計分,最重要的是申請人能夠分享到學習經歷,毋須拘泥於崗位高低。即使Joyce只是學會的普通成員或活動參加者,也可於撰寫個人自述或面試時,分享參與活動所獲的豐富體驗及得荂A內容夠實在就自然有說服力。

如Joyce仍覺困惑,不妨與學校教師談談,他們能因應你的能力及個性給予意見,讓你選擇發揮到才能的課外活動。希望你早日發掘到自己喜歡的課外活動,調劑艱辛的讀書生活!

◆提提你

˙建議最少參加一項課外活動,與學業平衡發展

˙擔當學會任何崗位,也可獲得豐富體驗,不需執著職銜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28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