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都居民大會 電梯承辦商缺席

[2018.05.15] 發表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居民昨晚舉行大會,百多人出席,會前全場為電梯意外死者默哀1分鐘,之後由機電署及社署人員回應提問。

北區區議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發信表示不會出席。他說已向死者家屬了解,承辦商至今未向家屬表達慰問,批評對方不負責任。

機電工程署總機電工程師張劍清對事故表示難過,稱署方當晚已檢查升降機的控制線路及制動器等,確保其餘升降機安全,才重開讓居民使用。張於會後表示檢查工作仍在進行,希望盡快找出事故成因,向居民交代。

多名居民關注屋苑升降機安全,質疑署方可如何令他們有信心,有居民覺得整個大會是「遊花園」。另有居民關注承辦商招標程序,又稱「已信不過現時的承辦商」。名都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經理周學文稱,管理公司會與業主立案法團商議,考慮提前中止與耀天的合約。

死者家屬也有出席大會,但未有發言,只透過林卓廷發問,並中途離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日前曾稱事主價值2000萬美元的首被告盤問下承認,前...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法官昨引導陪審團,表示雖然本案證供多次提及黃台仰,但陪審... 詳情
80後編碼學校開四地  「搞創科不懂編碼如盲」
【明報專訊】政府強調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香港科技大學公共政策學部、香港工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合作研究大灣區的創新發展政策,報告指香港高等...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瘋傳〈騰訊沒有夢想〉一文,指它已不再創造產品,變成一家投資公司。暫且拋開騰訊明日的業績公布和股價不說,大型科網企業上市後以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