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整筆撥款 羅致光:前提是不推翻制度

[2018.05.15] 發表
立法會昨就整筆撥款制度舉行公聽會,多個社福團體發動在場外集會抗議,代表向勞福局長羅致光(右二)及社署署長葉文娟(右一)遞請願信時,集會者不滿兩人缺席下午的公聽會,在羅致光發言時報以噓聲。(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社福機構「整筆撥款」推行17年,久被業界批評弊病叢生,政府去年成立「優化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專責小組」。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天舉行公聽會,共101人出席,與會者批評制度導致服務商業化、社工同工不同酬等問題,要求政府在沒有前設下徹底檢討並改革制度。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重申,檢討的唯一前設是不會推翻整筆撥款制度。

羅致光認為整筆撥款制度能使非政府機構在資源運用及人手調動更為靈活。他又引述數據稱,2016年本港社工流動率達15%,承認屬偏高水平,並認為維持在10%或以下才較理想。他表示,日後監管非政府機構服務質素的其中一個指標,可能包括人手流動率。

更多港聞
首4月求職騙案多去年四成半 最大額個案被誘借款80萬
【明報專訊】暑假求職旺季將至,警方指本年首4個月收到48宗求職騙案舉報,比去年全年多約四成半;涉及金額約782萬元,比去年全年多近6倍。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推出每月3485元的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下稱高額長生津),冀配合年中推出的公共年金,讓長者退休後有穩定收入。提倡不設審查老... 詳情
小巴撞死過路八旬翁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奪命車禍。一名87歲姓李老翁昨下午約1時半在葵涌葵義路葵芳港鐵站對開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駛過的專線小巴撞到,頭部受傷,假牙...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係六四事件29周年,工黨屯門區議員譚駿賢鐪acebook貼文,話噚日收到民政事務處職員電話,問佢會唔會舉辦六四相關活動、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