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口味改變 鋼鋁關稅衝擊
金寶湯第三季虧損近4億

[2018.05.19] 發表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早前接受CNBC訪問時,手中還特別拿了一罐金寶湯表示,美國政府加徵鋼及鋁關稅沒有什麼「大不了」。

【明報專訊】約有150年歷史的金寶湯(Campbell Soup)周五公布財報,第3季錄得虧損3.93億元,並調低2018年全年盈利預測。該公司行政總裁突然宣布退休,它目前亦在正在進行策略檢討,應對美國消費者口味轉變及成本上升帶來的壓力。

由2011年起擔任行政總裁的莫里遜(Denise Morrison),即日起將由麥克勞克林(Keith McLoughlin)暫代。

由於最近美國貿易政策的改變,金寶湯亦面臨一些新的挑戰。

3月份,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金寶湯財務長迪西爾瓦斯特羅(Anthony DiSilvestro)表示,該公司成本上升一大原因是因為新增的關稅。迪西爾瓦斯特羅表示:「我們預期鋼及鋁的價格將會有兩位數的增長,此外通脹亦會使小麥、蔬菜及其他貨品價格升高。」

金寶湯股價周五跌了12.37%,滑至34.37美金。其他消費者為主並仰賴金屬的公司股價亦告跌,包括百事可樂、可口可樂及Molson Coors Brewing。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年接受CNBC訪問時,手中還特別拿了一罐金寶湯表示,美國政府加徵鋼及鋁關稅沒有什麼「大不了」。他的說法立刻遭到工業界駁斥。

代表美國全國制造商22,000名員工的罐頭製造商研究所(Can Manufacturers Institute)相信,鋼鋁關稅將會傷害制造業及消費者。研究所指出,美國每年制造1,190億個罐頭,因此關稅只要增加1%,便意味著政府向消費者及商業界多徵11億元的稅。

總部設在新澤西州的金寶湯公司近年來由於競爭者增多,及美國許多家庭選擇較健康及較少加工的食品,使得其湯品及果汁銷售量一直下滑。

金寶湯公司周五公布的財報顯示第3季虧損3.93億元,並降低該公司今年盈利預估。該公司現在預估2018年的盈利將下降5%至6%,遠較先前下降1%至3%的預估為高。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幾乎平收 本周累跌0.5%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緊張局面持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周五微幅收跌,道指幾乎平收。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小漲1.11點,報24,715.... 詳情
黑石徹底退出希爾頓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決定售出手中持有的希爾頓全球(Hilton Worldwide)5... 詳情
汽車旺銷促零售增長0.6%
【明報專訊】加拿大股市主要指數周五持續上漲趨勢,由於通脹溫和及3月零售數字增長不夠強勁,加幣走低。 4月份年均通脹率冷卻至2.2%,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