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斥小組審批不力︰待定抑袋定?

[2018.05.20] 發表

【明報專訊】有非牟利團體指出,現有區議會申請撥款制度對新成立、與當區區議員缺乏聯繫的團體較為不利;有協助地區團體申請撥款的區議員指出,申請區議會撥款手續繁多,一般要列明「活動大綱」才可獲批,否則區議會撥款後難以監察。

新組織申撥款欠人脈:少了冒號也駁回

一家新成立的非牟利組織於3月份曾向觀塘區議會申請2萬元撥款籌辦「觀塘社區嘉年華」活動,組織董事張先生表示,申請期間須填妥申請表,後續要向區議會提交補充資料,需要與申請表格近乎一式一樣,「少了一個『冒號』,也要發還重寫」。遞交表格後,該會在本月初經由觀塘區議員審議時,「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團體,故被否決」。張認為,新成立的團體,又或與當區區議員較少聯繫的團體,在現有機制下申請撥款較為不利。

沒白紙黑字難監察

任區議員逾20年的葵青區議員梁志成表示,過往常替地區團體填表申請區議會撥款,一般金額不多於2萬元,「如搞嘉年華、旅行、宴會,都要先定活動內容、大綱」。

對於荃灣葵青區婦女會「待定」活動亦獲選為17萬元撥款活動的合辦團體,梁志成認為負責審批的小組監管不力﹕「如建議了由它合辦一個有關婦女的活動,但它寫了『待定』,最後該會拿錢去了旅行又如何呢?」對於小組委員會主席稱有關資料可以「後補」,梁質疑所謂「待定」活動,是否團體對撥款額已「袋」,才「定」出活動?

更多港聞
難忘館內酒吧 曾上山「執」醉警 退休警官講古﹕大館泊錯車無職升
【明報專訊】「我與大館(前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淵源比活化早得多。」退休前職至高級警司的何明新,38年的警隊生涯中有四分之一時間駐守大館。他說,... 詳情
憂活化過於商業 與社區割裂
【明報專訊】逾百年歷史的大館下周二(29日)開放予公眾參觀,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提到,大館歷史建築群體見證與社區千絲萬縷的關係。在殖民地時代早... 詳情
【明報專訊】二戰期間,大館內的中區警署曾被日本守衛軍佔用,域多利監獄亦被日軍用作囚室,令大館傳出不少鬼故事。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憶述,曾親眼在... 詳情
冒牌泰國米售百食肆 海關檢15噸 一成正牌米混九成下價米死米 公司兩董事被捕
【明報專訊】不法商人在新蒲崗一工廠大廈以正牌米混下價米的方式,製造冒牌泰國香米,並向本地約百間酒樓及茶餐廳以市價九折出售。海關前日拘捕該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有不法商人向本港約百間酒樓、茶餐廳出售冒牌泰國香米,香港米行商會名譽會長符之福解釋,所謂的「泰國香米」是指泰國的茉莉香米,每年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