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50「婦女領袖」 年申10多萬

[2018.05.20]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葵青區婦女會為婦聯轄下其中一個團體會員,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該會其中一名董事為荃灣區議會前委任議員李潔明,該會於2014年曾與荃灣建制派議員聯署「反佔中」。

非牟利免繳稅團體 聯署「反佔中」

翻查荃灣葵青區婦女會過去申請區議會活動的資料,該會是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註冊的機構,即以非牟利性質經營而毋須繳稅的團體。該會於2014至16年間,每年均獲批14萬元籌辦「巾幗展英姿 婦女領袖培訓活動」,2017年籌辦同樣活動所獲撥款增加至16萬元。

根據該會申請表格,該活動是為「婦女提供一個培訓學習的機會,讓更多的婦女投身社區服務之餘,同時亦增強她們對社區的歸屬感,從而達至社會和諧」,內容包括「黑暗中對話體驗」、「形象設計及禮儀工作坊」、「社區服務實習」、「兩日一夜訓練營」等,預期50至60人參加,只有閉幕暨嘉許禮有預計500名公眾人士參與。根據區議會備存資料,該會於2016年及2017年均獲荃灣區議會不同委員會撥款籌辦不同活動,每年共逾20萬元(見表)。

工黨荃灣區社區主任趙恩來表示,荃灣葵青區婦女會為區內建制派的「衛星團體」︰既為婦聯團體會員,亦與區內建制派人士友好。翻查紀錄,婦女會曾於2014年與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及一眾建制派區議員聯署「反佔中」,該會舉辦的活動亦曾邀請內地市委、市委統戰部、中聯辦,以及建制派人士出席。

更多港聞
難忘館內酒吧 曾上山「執」醉警 退休警官講古﹕大館泊錯車無職升
【明報專訊】「我與大館(前中區警署建築群)的淵源比活化早得多。」退休前職至高級警司的何明新,38年的警隊生涯中有四分之一時間駐守大館。他說,... 詳情
憂活化過於商業 與社區割裂
【明報專訊】逾百年歷史的大館下周二(29日)開放予公眾參觀,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提到,大館歷史建築群體見證與社區千絲萬縷的關係。在殖民地時代早... 詳情
【明報專訊】二戰期間,大館內的中區警署曾被日本守衛軍佔用,域多利監獄亦被日軍用作囚室,令大館傳出不少鬼故事。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憶述,曾親眼在... 詳情
冒牌泰國米售百食肆 海關檢15噸 一成正牌米混九成下價米死米 公司兩董事被捕
【明報專訊】不法商人在新蒲崗一工廠大廈以正牌米混下價米的方式,製造冒牌泰國香米,並向本地約百間酒樓及茶餐廳以市價九折出售。海關前日拘捕該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有不法商人向本港約百間酒樓、茶餐廳出售冒牌泰國香米,香港米行商會名譽會長符之福解釋,所謂的「泰國香米」是指泰國的茉莉香米,每年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