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錯誤多發病假薪水 患癌教師歎無力還7000元

[2018.05.20] 發表

【明報專訊】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發錯薪水給一名老師﹐該名賓頓市患癌教師無力退還7000元的病假薪水。

天主教教育局屬下的賓頓市教師Kasia Da Costa由於身患宮頸癌一直在家養病﹐今年3月突然收到教育局一封信﹐令她夜不能寐﹐感到無奈又無助。

Kasia Da Costa說﹕「教育局告訴我﹐由於財務部門計算失誤﹐多支付了7000元的病假薪水﹐要求我返還。我現在身患絕症正在化療﹐孩子才出生不久﹐哪裡還得起錢啊﹗這不是我的過錯﹐我也無力償還。」

在過去的兩年裡﹐Kasia Da Costa休假情況非常複雜。2016年9月Kasia Da Costa的兒子出生﹐由於孩子早產﹐Kasia Da Costa從兒子出生那天起便開始休「育兒假」﹐在休滿一年後又延長至2017年年底。

在這期間的2017年6月﹐Kasia Da Costa被診斷出宮頸癌﹐於是去年7月她向教育局申請使用「短期病假」(short term medical leave)彌補育兒假期的不足﹐在收到教育局回覆她可以在2018年1月開始使用120天的「短期病假」後﹐Kasia Da Costa感到如釋重負。然而﹐今年3月教育局卻通知她﹐由於財務部門的計算錯誤﹐她的有薪假期已經用盡﹐而且需要返還已錯誤支付給她的7000元基本薪水。

現在﹐無助又無奈的Kasia Da Costa正在申請「長期殘疾休假」(long-term disability)﹐但是對於教育局錯發的7000元薪水﹐她表示根本無力償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