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帥教英隊決賽首敗

[2018.05.20] 發表

曼聯兵敗溫布萊,不但今季宣布4大皆空,而領隊摩連奴(圖)經歷執教英格蘭球隊以來首次決賽敗陣。曼聯0﹕1受挫車路士,是摩連奴6次(4次贏聯賽盃、1次奪足總盃、1次歐霸盃)率領英格蘭球隊決賽全勝後,首次在決賽輸波。不過曼聯近年與這個傳統老盃賽無緣又是事實,今次是近4次參戰足總盃決賽,第3次受挫。

摩連奴以往擅泊大巴,但曼聯今仗踢得較進取,全場共錄得18次射門,紅魔對上一次如此多射門卻未有斬獲,已是2016年10月賽和般尼的事。再看曼聯近4場比賽竟只有1個入球,前線似乎出了問題,摩連奴或會再收購鋒將。

這邊廂摩帥「破身」,那邊廂干地終於首嘗在本土盃賽獲勝的滋味,之前在2012執教祖雲達斯被拿玻里在意大利盃決賽殺敗,及至去年初到英格蘭,也未能挾贏聯賽餘威再奪足總盃,在決賽被阿仙奴擊敗。

摩帥指車仔泊大巴:不配奪冠

摩連奴賽後說﹕ 「我恭喜車路士,因為他們贏了,但我不認為他們值得成為冠軍。我是曼聯領隊,所以要有一點尊重,不因車仔是我舊東家,只因他們是今天對手,不過我們更值得勝出。」

摩帥指,車仔今戰泊大巴,正是自己一直被批評的戰術:「我很好奇大家會如何評論這場比賽,因為要是我的球隊踢得像車路士,我已經可以想像大家會說甚麼。」

首席射手盧卡古剛傷癒,只能以後備身分出戰,摩帥坦言影響甚大:「車仔不愚蠢,他們知道我們沒有盧卡古及費蘭尼,所以放8至9人在禁區前。我對這場比賽的印象,就是門將迪基亞沒有機會碰到皮球,他碰到的時候就是從網中拾回皮球。」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