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涉黑涉惡「保護傘」 廣東今年處分103官

[2018.05.21] 發表
廣州市花都區公安分局早前舉行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誓師大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各省市在今年相繼展開掃黑除惡的打擊犯罪活動,同時將目光投放到給黑勢力張開「保護傘」的官員。根據廣東官方通報,目前已處分103名官員。

廣東省自今年啟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的專項行動以來,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處71宗相關案件,103人受到開除黨籍、留黨觀察等不同程度的黨紀政務處分,18人被移送司法機關。

在1月23日至3月31日兩個多月時間,廣東各級紀委監委共梳理摸排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線索838條,其中省紀委監委本級梳理摸排問題線索155條。這其中有幾宗影響較大的案子,例如:駐廣東省公安廳紀檢組嚴查江門恩平市公安局民警充當賭場「保護傘」、清遠市公安局清城區分局民警充當涉黑犯罪團伙「保護傘」以及惠州市公安局民警充當涉黑犯罪團伙「保護傘」等案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共同社20日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日出席在東京灣舉行的紀念海上保安廳成立70周年觀閱式時,暗指中國公務船頻繁到釣魚島(日本稱... 詳情
男大生「組團」捐精 女友主動陪同
【明報專訊】河北省人類精子庫近日出現大學生「組團」捐精現象,更有人由女友陪同捐精。專家表示,雖然近期大學生踴躍捐精,但精源供應仍缺乏穩定性,... 詳情
官方證旅遊局標誌馬超龍雀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旅遊局以一匹腳踏飛鳥的天馬為官方「中國旅遊」標誌(圖1),不過如何稱呼這一標誌,坊間眾說紛紜:馬超龍雀、馬踏飛燕、銅奔馬... 詳情
自媒體拍片涉辱英烈 後人拒接受道歉
【明報專訊】內地自媒體「暴走漫畫」日前被指發布涉嫌侮辱英烈的短片,遭北京市網信辦及公安局等單位約談。事件中遭侮辱的當事人葉挺將軍的孫兒事後大... 詳情
抖音推博物館7國寶文物短片獲好評
【明報專訊】為響應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內地短片平台「抖音」早前與國內七大博物館合作,推出一段「第一屆文物戲精大會」的短片,片段內各文物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