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八旬翁兼焚屍 甘肅縣官為逃債扮「假死」

[2018.05.22] 發表

【明報專訊】甘肅鎮原縣城關鎮本月9日發生一宗殺人縱火案,警方一輛被燒毀的私家車上有一具已燒成炭化狀的屍骸。網絡瘋傳是鎮幹部祁某因貪污扶貧款被發現,為掩蓋真相於是殺死他人,製造其「假死」[象。當局在上周六(19日)指出,網傳訊息不實,疑兇確是祁某,但殺人動機是想通過「假死」以逃避債務。

警方發布通報中指出,41歲的疑兇祈某於案發3天後(11日)傍晚6時半左右被逮捕。經初步查明,祁某因網絡賭博輸錢、理財產品虧蝕,以致債台高築,殺人後偽造成其本人駕車意外身亡,藉此逃避債務。

祁男供稱,案發當天下午到82歲焦姓獨居老人家中後,謊稱帶其到他處拍相為由騙老翁上車,並在車廂內勒死焦翁後將屍體移動至司機位,再澆上汽油點燃汽車,偽造交通意外引發車輛燃燒致其「本人死亡」的假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再有中國人在異地不幸身亡!根據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上周六(19日)晚上8時30分左右,塞維利亞(Seville)...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當局過去曾為控制人口而實施一胎化政策,至2015年後開放二胎。近日有外媒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可能會在今年第4季或明年全面取消生... 詳情
陸媒列台獨「撲克牌」名單13人
【明報專訊】有大陸媒體近日製作一系列「台獨」分子啤牌,列舉蔡英文、李登輝、陳水扁、賴清德等人的台獨罪狀。台灣的陸委會對此回應稱,大陸官方縱容...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因涉及解僱305名黨工及拖欠薪金,嘉義地方法院周一(21日)上午前往查封國民黨嘉義市黨部。 據了解,國民黨去年進行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