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所製火車引擎大部分併入Wabtec Corp

[2018.05.22]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周一確認將其製造火車引擎的運輸部門大部份業務併入火車設備製造商Wabtec Corp。此一交易總值達111億元。

此一周日即已透露給路透社的交易,是通用電氣行政總裁弗蘭納利(John Flannery)去年底宣布將對公司進行總檢討後最大的一筆交易。

通用電氣在這筆交易中將收到29億現金預付款,通用電氣股東將擁有新公司50.1%的股份。其餘股份為Wabtec股東持有。

Wabtec行政總裁貝特勒爾(Raymond T. Betler)仍將擔任新公司的主席及行政總裁,原主席紐帕維爾(Albert J. Neupaver)轉任行政主席。通用電氣運輸部行政總裁山塔納(Rafael Santana)將擔任Wabtec貨運部主席及行政總裁。

通用電氣及Wabtec均表示,新公司的營收約為80億元。交易可望在2019年初完成。

兩家公司股價在開盤前均上揚。通用電氣股價周一收市上揚29仙,至15.26元。

弗蘭納利去年曾向股東表示,他有意將通用電氣精簡成3個核心業務:電力,航空及健保。

此舉將使通用電氣經由拋售,分拆或其他方式,減少至少200億的資產。

通用電氣及Wabtec均表示,根據4月19日,消息尚未透露前最後一個不受影響交易日Wabtec的股價,通用電氣及Wabtec此筆交易的總值約為111億元。

若扣除應繳稅項11億元,交易總金額應為100億元。對兩家公司各自的股東而言,這筆交易應可免稅。通用電氣的運輸部門去年營收為47億元,產制貨運及客運火車,船用柴油引擎,及採礦設備等。

Wabtec市場資本額為92億元,產制火車頭設備,貨運車廂及客運交通工具。

去年一年,通用電氣股價幾乎跌了一半,並與Trian Fund Management LP對沖基金研究轉虧為盈之道。

更多經濟要聞
貿戰停美股升
5月21日上證指數+0.64%,深圳+0.87%。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39之後回軟,最低2712,收2732,+20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 詳情
基金經理調查
美林美銀基金經理最新5月份調查顯示基金現金水平由5%下降至4.9。對環球增長的信心是2016年2月以來最低,對盈利增長的預期是2016年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