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將對伊朗施史上最強制裁

[2018.05.22] 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發表他履新後首次,也是美國撕狴鴟堔眹鬎釩嵾漲葵滬垠n外交演說。他厲言美國將糾結區內盟友阻擋任何的伊朗侵略同時,將對伊朗實施「史上最強制裁」、「前所未有的財政壓力」,使之對中東將永不再有主宰權。他謂美國絕不容許伊朗開發核武,亦要停止開發彈道導彈等。

另外,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將在白宮跟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商朝鮮無核化路線圖,協調美朝分歧。《紐約時報》昨引述官員消息稱,特朗普開始擔心6月12日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演變成政治尷尬局面,詢問幕僚是否應該冒險繼續去馬。特朗普周一在Twitter發帖敦促中國在美朝達成協定前,穩守與朝鮮接壤邊界,他稱希望朝鮮邊境在簽協議後才變開放。朝鮮近日對美韓立場轉硬。朝鮮邀請採訪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記者團專機今晨由北京出發,但原獲邀的韓國記者昨仍在京等候朝鮮批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傳媒報道,達成執政聯盟協議的反建制「五星運動」和極右「聯盟黨」周一推舉政壇新臉孔、法律系教授孔特(Giuseppe Conte)任總理...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周日大選中憑逾67%得票(580萬票)連任。在經濟危機和反對派杯葛下,官方稱今屆投票率僅46%,明顯少於2013年時的近... 詳情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周一(21日)發表聲明,指已與串流網絡電視平台Netflix簽訂數年合作協議,他和夫人米歇爾成立的公司「Higher G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