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人村緬因街興建商住物業 面積超規限逾倍招居民不滿
旁屋「小巫見大巫」 首個重建計劃惹關注

[2018.05.23] 發表
圖為發展商建議的4層高住宅物業的模型。(受訪者提供)
圖中紅格是計劃發展地皮。(萬錦市府圖片)
圖為建於1829年的Stiver House。(萬錦市府圖片)
圖為具有傳統特色的萬錦於人村緬因街。(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有發展商計劃在萬錦市於人村(Uionville)內的緬因街(Main St.)206號興建住宅物業﹐由於建築方案中﹐物業體積偏大﹐是市府設定的一倍﹐令鄰旁的建築物顯得較細﹐故受到區內一些居民反對。

市府昨晚舉行公眾諮詢﹐收集居民意見後再決定是否接受發展商的方案﹐估計會中將有多人發言。

於人村納稅人協會(Unionville Ratepayers Association)主席蕭振華表示﹐該項目是市政府於2015年推出Vision Plan以來的第一個重建項目﹐視為後來者的「先鋒」﹐故頗受居民關注。發展商Stiver Lane Inc.計劃﹐在建於1829年的Stiver House歷史古建築背後﹐興建一座4層高的住宅物業連一個1.5層高的商用建築物﹐另有一層地下停車場。

住宅建築物的高度較市府建議的3層半﹐多出半層﹐共有14個單位。建築物所佔的總面積則達740平方米﹐較市府所建議的300平方米﹐更足足多了1倍。

蕭振華稱﹐居民對建築物的高度尚可勉強接受﹐但就認為建議項目的體積過大﹐令四周的建築物顯得細小﹐這方面則較難妥協。

發展商目前正積極爭取市府批准其提出的項目計劃及修訂附例﹐以便能在今年11月開始施工。據他所知﹐該項目獲得一定數目的市議員支持。

他指出﹐由於新物業位於歷史保育區內﹐且毗鄰是Stiver House歷史古建築﹐故市府對區內的發展項目規管特別嚴格。除對新建築物的體積及高度有一定限制外﹐亦要求建築物仿照19世紀的設計等。

於人村的商業促進區(BIA)鑑於區內的人流不多﹐小生意難以維生﹐希望可在區內進行重建計劃﹐市府遂於2015年推出Vision Plan﹐發展商今次就是該計劃中的首個重建項目。

更多要聞二
多市重審市中心地產開發 研限制高樓大廈遮擋陽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重新審議市中心地產開發計劃﹐要求新開發高幢樓盤不能對周邊社區公園構成陰影﹐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66歲的Geo... 詳情
母親涉非法手段騙身分 12歲華童獨自申入籍被拒
【明報專訊】一名年僅12歲的華裔永久居民艾蘭(Alen Niu),正要申請入籍的時候,卻被加拿大移民部暫停對其申請的處理,原因是艾蘭的母親因... 詳情
置業夢與父母無分別 千禧代盼擁獨立屋非柏文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城市研究及土地發展中心發表的報告指出﹐千禧年代對擁有自己房屋的夢想﹐與他們的父母差不多。 這份報告的作者克萊頓(... 詳情
湖灘區名餐館瀕關門 市長議員表惋惜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灘區Ashbridge's Bay餐館Carters Landing面臨關閉命運﹐多倫多市長和當地議員均表示遺憾。 ... 詳情
兩度傷人 兇徒身分曝光
【明報專訊】警方已拘捕涉嫌在多倫多公車系統內兩度傷人的疑犯,他是安省Midland的一名居民,現今面對6項控罪。 涉案的男子涉嫌於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