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大廈全幢禁大麻 有人歡迎有人憂管太多

[2018.05.25] 發表
多倫多愈來愈多共管柏文的業主立案法團都趕緊通過在大樓、甚至在居住單位內禁止使用大麻的規例。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即將在今夏落實執行之際﹐多倫多一些共管柏文的業主立案法團通過在大樓、甚至在居住單位內禁止使用大麻的規例。一些居民歡迎這樣做﹐但也有人擔心立案法團今後凡事都管。

市區大廈「OneEleven」近日通過規定﹐在大樓的公共區域包括陽台﹐都不允許使用和種植大麻﹐也不允許訂購大麻速遞而來。

居民如因病而需要服用藥用大麻﹐則須提供醫生證明。大廈立案法團可要求更多證據﹐並在一段時間後再次查驗有關證明。

該大樓的居民巴克雷(Ryan Barclay)並不使用大麻﹐且希望大廈公共區域禁止大麻。但他對於立案法團所做規定感到擔憂﹐擔心他們日後就連住客在單位內所做的事情也制定規矩管束。

此外﹐他說法團做出有關決定前﹐並沒有通報居民。由於大樓中租客為主﹐現時要推翻該決定很困難。

對於另外一位居民海蘭妮(Leena Hirani)來說﹐大樓禁止大麻是個好消息。她說﹐她本來就在擔心大麻合法化對於她3個孩子的影響。「我不想讓他們知道這種氣味來自什麼東西﹐至少不是現在」。

這座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普雷斯特(Curtis Priest)表示﹐做出該規定是因為大樓中空氣流通。居民使用大麻將使氣味散播在大廈內。由於需顧及空氣流通和消防規定﹐住客也不可能密封自己的單位﹐杜絕氣味。他說﹐「在一個多居民的大廈內﹐空氣不是你自己的」。

熟悉大麻問題的律師瑪拉(Matt Maurer)說﹐這座大樓的規定﹐對於有病需要使用大麻網開一面﹐使一般的大麻使用者不易推倒它。「如他們的規定藥用大麻也一起禁止﹐打贏官司的機會就大一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