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解放軍西藏林芝中印邊界實彈演習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有消息稱,日前中國軍方從西藏拉薩出動數百名軍人進駐位於林芝市靠近印度的地區,本周二開始展開為期三周的實彈軍事演習。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22日表示:「西藏自治區部隊於本月18日從拉薩市出動400多名軍人前往林芝市,次日抵達靠近印度邊境的林芝恰那(音譯)寺,並從本月22日開始在距離恰那寺約40公里處的一個名為「塘赤」(音譯)的軍事基地進行大規模實彈轟炸演練。此次軍事演習將持續三個星期,軍方動用了大炮、火箭炮等進行射擊演習,造成附近村落民眾的極度恐慌。」

據介紹,在林芝市境內這一名為「塘赤」的軍事基地新建於2017年,此地靠近印度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消息人士表示:「這次參加演習的400多名軍人均來自拉薩城內和拉薩市尼木縣,其中負責演習的軍方領導中有三名藏人和兩名漢人。這些軍人在結束三周的演習之後,將會被分派到各邊境區。」

拉薩至林芝高等級公路(簡稱:拉林公路)於去年9月29日正式通車。中國政府於去年在西藏邊境縣亞東興建延伸至洞朗地區的道路工程遭到印度當局阻止,之後雙方對峙長達兩個多月。

更多中國新聞
居留證國籍被寫「中國」 在挪台灣學生發正名運動
【明報專訊】台灣連續兩年未獲邀出席世界壎秅j會(WHA)後,台人在國際的地位亦再度引起關注。挪威媒體23日報道,有在挪台灣留學生於當地申請居... 詳情
世界競爭力 台灣第17
【明報專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4日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排名,美國擠下香港成為第一。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及地區位居全球第17,... 詳情
吳茂昆被圍剿:「我聽不到」
【明報專訊】吳茂昆在23日下午出席會議時,遭媒體圍住詢問「關切」高中校長事宜,沒想到吳茂昆不為所動,直接一句「我聽不到」,隨即就進入教育部大... 詳情
【明報專訊】39歲台商林偉琳被指在大陸經商期間遭吸收成共諜,利用返台時意圖吸收擔任調查局情報官的友人,多次以數十萬元不等金錢賄賂遭拒,桃園地... 詳情
莽男闖診所揮刀 名醫枉送命
【明報專訊】台中市知名牙醫診所驚傳兇殺案。33歲賴姓男子因與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討1000元遭拒,24日下午闖進診所欲找妹妹理論,王姓牙醫師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