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車收許可費1500元 營運商稱難做 收費貴限制多 Car2go撤出多市

[2018.05.25] 發表
自稱在多倫多有8萬名用戶的汽車共享公司Car2go昨宣布將於本月31日停業。

【明報專訊】自稱在多倫多有8萬名用戶的汽車共享公司Car2go昨宣布將於本月31日停業。Car2go埋怨多市政府﹐指當局經過多個月辯論後﹐於4月推出的新自由浮動汽車共享試驗計劃﹐帶來過分限制﹐令其公司無法運作。

具體來說﹐這計劃要求每輛汽車支付約1,500元許可費是「前所未有」的。

Car2go北美行政總裁Paul DeLong在公布中表示﹐市議員通過了極具限制性的試驗計劃﹐最終削減居民的交通選擇。

Car2go希望用戶能在住宅地區停泊共享汽車。在服務剛推出時﹐Car2go汽車泊在市內的綠色停車場(Green P)﹐但該公司其後通知顧客泊在任何合法停車位﹐當中包括住宅地區。這觸怒部分居民﹐尤其是住在泊車位稀少地區的居民﹐一些市議員亦表不滿。

市長莊德利表示﹐汽車共享方式改變了市民日常生活﹐相信這給多倫多市帶來不少好處﹐如減少汽車流量與交通擠塞。但這種新服務在推行時﹐需要顧及潛在影響。這些影響在收費泊車位不多的社區特別顯著﹐當地居民要找泊車位停泊自己汽車已不容易。

該公司表示﹐計劃把原來在多市行走的汽車搬到加國其他城市繼續運作。他們在溫哥華、卡加利與滿地可都有業務。Car2go是大型汽車製造集團戴姆勒的分公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