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今公投放寬墮胎禁令

[2018.05.25] 發表
愛爾蘭都柏林周三有集會,倡議讓民眾有選擇權。(路透社)

天主教國家愛爾蘭今天(25日)舉行歷史性公投,決定是否放寬憲法中的墮胎禁令,由原有規定孕婦只有在生命受威脅時才能合法終止懷孕,改為准許懷孕期頭12周內可自由墮胎。為防有人影響結果,facebook早前率先不接受愛爾蘭以外的有關該墮胎公投的廣告,其後Google亦禁止所有與該公投有關的網上廣告。反墮胎陣營轉到受歡迎的外國新聞網站等平台向愛爾蘭讀者宣傳信息,涉嫌違規。

反墮胎陣營賣廣告的網上平台包括《大西洋月刊》、《華盛頓郵報》和《衛報》,廣告亦針對女性生活網站的讀者和手機遊戲玩家。《衛報》稱,正與廣告技術供應商調查愛爾蘭讀者如何在《衛報》網站看到反墮胎廣告,稱那些廣告違反了嚴格禁止政治廣告的規定。女性網站Bustle亦出現愛爾蘭反墮胎廣告,發言人表示正檢討預防措施。

《愛爾蘭時報》/Ipsos MORI上周民調顯示,44%受訪者支持廢除禁令,32%反對,17%未決定。(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