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調解員化解西捷工潮 機師西捷呼籲安心購機票

[2018.05.26] 發表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罷工風險看似終結,總部在卡加利的西捷與代表機師的工會周五說,雙方同意一個和解程序,涉及聯邦調解員的介入。

西捷和航空公司機師協會(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說,假如必要,它們同意使用最終和有約束力的仲裁。

雙方發布聯合聲明說﹕「西捷的客戶現在可以訂票和出行,無後顧之憂。」雙方此前在長周末後的周二開始恢復談判。

機師在上周六已經可以合法罷工,不過承諾不干擾長周末旅客出行計劃。航空公司機師協會代表西捷航空主要服務的大約1,500名機師。

西捷說,它的談判團隊聚焦得到一份可持續的協議,對機師、西捷客戶和公司均有利。它承諾,假如發生罷工,會給購票乘客全額退款。西捷表示,自工會稱會尋求罷工授權,公司已經見到訂票減少。工會的罷工決議此前得到91%會員支持。

更多加國新聞
脊骨治療師貼文質疑疫苗 學會促撤文 立案調查處理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脊骨治療師,因在社交媒體發表貼文質疑疫苗,被省監管機構調查。 斯高沙省脊骨治療師學會(Nova Scotia... 詳情
罪案中喪子女 父母補償金增大 申請手續從簡 新法今秋生效
【明報專訊】聯邦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周五表示,政府修訂法案,給予子女受害的父母更多金錢補償,同時申請手續也... 詳情
軍官學員涉褻瀆《可蘭經》 3學員開除 5人內部處分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聖約翰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Saint-Jean)多名軍官學員涉及一宗褻瀆《可蘭經... 詳情
市中心酒吧外亂槍殺人案 死者退走停車場中20槍亡
【明報專訊】針對上周日(20日)在多市市中心發生的一宗槍殺案,警方昨日發放歹徒追逐受害人往地下停車場,期間開槍殺人的錄像片段,呼籲市民提供該... 詳情
京士頓401公路 兩車相撞2人死
【明報專訊】401公路東行線近京士頓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至少有2名乘客喪生。昨晨4時15分省警逢命趕往Odessa ONroute公路休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