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左)和愛將朱婷在發布會現場。(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皮划艇世界盃中國斬獲一金
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開幕
日本遭土耳其逆轉 土倫盃亞洲隊連敗
東方今惡鬥南華 李琪復出如虎添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朱婷再負重任 郎平:遇困難需挺身

獲留洋多時的中國女排星級主攻朱婷回歸,中國隊今日於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登場,迎戰戰畢兩站仍未「開齋」的榜尾球隊阿根廷。儘管歸隊僅兩周,但隊長朱婷笑言狀態不成問題,主帥郎平更表明徒弟身負重任,既要在困難時刻挺身而出,亦需以老帶新助小將成長。

自言狀態已恢復 冀向對手學習

賽事改制下今日首於紅館上演,「女長城」將會出戰阿根廷,緊接兩天與日本及意大利對碰。球隊目前3勝3負僅列第8位,逼得主帥郎平重召剛於歐聯助土耳其球隊封后的朱婷回歸。後者恢復訓練兩周,昨日在賽前記者會上說:「來港之後的訓練感覺很不錯,雖然會有一點點累,但是恢復已差不多。這站3支對手打法都不一樣,我們要學對方好的東西,改善一傳弱點。」

新人如李盈瑩等近兩站表現受爭議,朱婷回憶自己亦是從壓力中走來,相信隊友通過訓練及比賽會有改善。主帥郎平則表示:「朱婷是隊長,確實在進攻端是非常厲害的一個選手,做好自己同時帶領全隊,在困難時候多承擔一些。朱婷就像小隊員那樣要求自己,沒有說不舒服、偷點懶什麼的,是所有年輕人學習的榜樣。」對於是否會派朱婷參加香港站全部三場比賽,郎平說:「我們對這6站比賽都非常重視,希望在比賽中所有球員都有機會上場鍛鍊,朱婷也一樣。出場幾次要根據比賽情況,隊員現在訓練狀態很正常。」

今日另一場比賽是日本對意大利,其中東瀛主帥中田久美表示,除中日之戰是亞運前哨重要演練,亦望以最好表現帶給香港支持者。

國際排聯2018年全新開啟了世界排球聯賽,女排方面這一賽事取代1993年開始的世界女排大獎賽。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有16支參賽隊,包括12支核心隊和4支挑戰隊。根據賽程安排,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將於6月27日至7月1日在南京舉行,採用單循環賽制的分站賽於5月15日正式開打,分站賽排名最高的5支球隊將和中國隊一起參加總決賽。

 
 
今日相關新聞
朱婷再負重任 郎平:遇困難需挺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