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字條 紅絲巾上吊 手袋女王Kate Spade自縊亡

[2018.06.06] 發表
Kate Spade所設計的女性服飾、手袋、耳環等飾物,以造型簡潔靈巧及顏色鮮亮大膽見稱。(美聯社)
紐約法醫辦事處到場調查,將Kate Spade的遺體移送殮房。(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著名設計師Kate Spade周二被發現在曼哈頓家中吊頸自殺身亡,終年55歲。她有留下遺書,但警方未有透露內容。警方稱,她的管家發現她在睡房中以一條綁在門柄上的紅色絲巾上吊奄奄一息,立即報警,後證實死亡。Kate Spade的丈夫Andy Spade當時在現場。

《紐約時報》報道,警方於上午10時26分宣布Kate Spade身亡,她的丈夫Andy Spade當時在現場,兩人13歲的女兒則不知去向。Kate Spade在寓所留有一張字條,但警方不願透露內容。

美國總統特朗普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下午在推特發文悼念,並在附上美國生命線連結的推文中說:「Kate Spade的逝世提醒世人,我們永遠無法真正了解他人的痛苦或承受的重擔。如果你被憂鬱症困擾且考慮自殺,請尋求協助。」

Kate Spade所設計的女性服飾、手袋、耳環等飾物,以造型簡潔靈巧及顏色鮮亮大膽見稱,展示活潑有趣的生活態度,風靡全球年輕女性,在世界多地及香港亦有專門店,數目超過300間。她1986年大學畢業後前赴紐約發展,在時裝雜誌任職,但感到美國缺乏時尚又實用的手袋,於是離開雜誌社創立品牌,設計最理想的手袋。

Kate Spade是1990年代美國女性當代設計師浪潮的先驅之一,一手創造結合服飾與配件的品牌。她奔放的設計與明亮的用色深受消費者喜愛,她本人的髮型、眼鏡、微笑極具特色,並有敏銳的生意頭腦,早在生活風格(lifestyle)用語普及前,就想打造一個生活風格品牌。

Kate Spade 1993年與當時還是未婚夫的Andy Spade成立同名品牌,幾年後,她就在曼哈頓蘇豪區開店,並陸續在時尚界獲獎。她的名字成為俏皮手提包的代名詞,包款比Fendi與香奈兒(Chanel)更親民,虜獲職業婦女和年輕女性的芳心。

Kate Spade 1999年出售旗下事業,之後走向幕前,成為品牌代言人。她與Andy Spade於2007年揮別自創品牌,投身其他計劃,Kate Spade將更多時間奉獻給家庭和慈善事業。

《華爾街日報》報道,Kate Spade近年重返時尚界,以新的品牌名稱Frances Valentine設計鞋款和手提包,同時她也將名字改為Katherine Noel Frances Valentine Brosnahan Spade。

Kate Spade 2016年受訪時提到,自己從小就對時尚很感興趣,會要求母親帶她去復古店,穿豹紋大衣和煙管褲,當時打扮很古怪,近年設計才偏實用取向。

Kate Spade品牌發言人表示,Kate Spade與這個品牌10多年來毫無關係,但她與丈夫仍是品牌創辦人。「世人將深深懷念Kate,我們向Andy全家人致以哀悼。」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報告﹕徵稅「走塑」見效
聯合國趁周二(5日)「世界環境日」發表歷來最大型報告,稱全球每年耗用5萬億個膠袋,每年90億噸塑膠製品只有少於十分之一會循環再造,若依目前速... 詳情
熔岩噬村 危地馬拉增至75死
危地馬拉阿卡特南戈(Acatenango)的「火峰」火山周日噴發,已最少導致75人死亡,包括孕婦和孩童。最鄰近火山的聖米格爾洛斯洛特斯(Sa... 詳情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周二表示,已收到伊朗當局通知,他們將會生產能夠提煉濃縮鈾的離心機所需的組件。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周一表... 詳情
「美利堅小姐」告別比堅尼
【綜合報道】有97年歷史的選美活動「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主辦單位周二(5日)宣布,將改變傳統,於新一屆比賽起取消泳衣環節... 詳情
沙特婦女獲發駕照 破50年禁令
目前全球唯一不准婦女開車的國家沙特阿拉伯為迎接本月底撤銷婦女駕駛禁令的新時代,周一(4日)發出該國首批10張駕駛執照予婦女,預計下周還將多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