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新汽油引擎效益媲美柴油偈

[2018.06.06] 發表

治濤

福士車廠研發了一款節能汽油引擎,其優點是油耗表現媲美柴油引擎,而售價則比柴油引擎便宜得多。這款嶄新引擎名為1.5 TSI ACT BlueMotion,其馬力輸出達130匹,現正應用在Golf的車系上。廠方計劃於日後應用在其他車系上。

據福士表示,配備這款引擎的Golf 1.5 TSI ACT BlueMotion,她的綜合耗油量僅為4.8公升/100公里。若與同級的1.5公升引擎比較,這款引擎慳油多10%。

1.5 TSI ACT BlueMotion引擎能達致這種油耗表現,全因為福士把TSI Miller燃爆技術和高科技渦輪增壓器結合在這台四汽缸引擎上。在某些情況下,引擎可把部分或所有汽缸暫停操作,讓汽車在micro-hybrid模式下滑行前進。

當動力需求下降時,引擎的ACT(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功能便會將內端的兩個汽缸關閉,只靠餘下的兩個汽缸運作,這時引擎的轉速介乎1,400至4,000rpm,而車速最高可達130km/h。

1.5 TSI ACT BlueMotion引擎結合一套7前速DSG雙離合器波箱,這個傳動配搭被視為一個micro-hybrid系統。當駕駛者在鬆開油門時,引擎便會停轉及脫離傳動系統,使汽車透過動能來滑行,此舉可減少油耗0.4公升/100公里。

此外,引擎所用的TSI Miller燃爆過程是利用控制活瓣開合與高壓縮及渦輪增壓來達致節能效果,幅度最多可達10%。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願被監控駕駛習慣可減車保
車迷 我們都知道良好的駕駛習慣,減少意外,是降低汽車保險費的基礎。在以往,保險公司要知道顧客是否良好及安全的駕駛者,是查看顧客有無涉及... 詳情
菜渣多未必纖維多
膳食纖維是健康食品,對健康大有益處,糖尿病人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有助於血糖的控制,便秘患者多吃膳食纖維也有助於改善便秘。什麼食物膳食纖維含... 詳情
學生體質調研結果
現在,很多青少年甚至成年人十分迷戀電腦、手機,從早到晚與電子產品相伴,自然許多人不免得了近視。根據眼科醫生分析,青少年近視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 詳情
天熱影響「蕉氣」?「快樂水果」6大好處
台灣素有「香蕉王國」的美譽,但近來受天氣炎熱影響,國香蕉買氣不振,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 雖然與去年相比,香蕉產量未增加,但因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