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盼增凝聚力 員工世盃福利 公司播波奉旨遲返

[2018.06.08] 發表
本地網上營銷策略公司超凡網絡(Guru Online)希望在辦公室內營造輕鬆的氣氛,故有遊戲室、人造草地等空間供員工玩樂。平日,員工會用投影機及屏幕看電影及玩電子遊戲(圖),而世界盃即將開鑼,公司將會安排直播賽事,讓員工盡興一番。(劉焌陶攝)
生蠔及海鮮批發店Ocean Three老闆阿聰(右一)與員工打成一片,放工後經常與員工留在公司打機及睇波。適逢世界盃,他們正計劃在公司添置一部新電視,一起觀賞賽事,阿聰笑言「公司已經變成一個『竇』」。(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世界盃將於下周四開鑼,球迷在未來一個月要「捱眼唌v觀賽,又要「捱眼唌v上班。不過,在新派管治風氣下,有企業實行體貼「睇波」福利,不但安排員工留在辦公室觀賽,還準備零食、汽水、買新的弧形電視,甚至可安排總決賽翌日推遲上班時間,盼公司上下打成一片,提升員工士氣及凝聚力。有管理層認為,適時安排娛樂活動可增L員工歸屬感。

明報記者 何郁慧 植敏欣

統計處上月公布本港2至4月失業率下降至2.8%,屬20年來最低水平,不少行業面對招聘困難。本地網上營銷策略公司超凡網絡(Guru Online)主張工作與生活平衡,既留住人手,更留住人心。該公司2.5萬呎辦公室內設有3000呎人工草地,員工可打羽毛球、乒乓球;另設一個近400呎的閱讀、遊戲室,員工閒時可用投影機及屏幕看電影及玩電子遊戲。該公司執行董事尹瑋婷(Karin)相信,如下屬在辦公室感開心,會減少埋怨工作或投訴上司,而公司安排活動幫助減壓,可提升他們的凝聚力及工作意欲。

中高層流失率近零

為迎接世界盃,Karin與管理層決定在草地、遊戲室及茶水間設電視,在3個周五晚直播賽事,更會佈置辦公室,掛上足球吊飾增添氣氛。「我們會訂購零食盒,有爆谷、魷魚絲、汽水,供同事邊吃邊觀賞賽事;世界盃決賽(7月15日,周日)翌日還會推遲上班時間,同事們可睡晚一點。」她認為,硬要員工準時上班是「不人道」,「反正他們一大早回來工作都欠效率,故選擇彈性處理」。

Karin指公司近300名員工中,大部分為90後,平均年齡27歲,相信大家喜歡玩,若公司氣氛愉快可提升凝聚力。因此,縱然知道自己是一個嚴格的上司,也希望放手讓員工自由發揮。她又指公司體恤員工,「中高層(佔公司整體員工22%)近年流失率近乎零」,真心對待員工,對方會感受到,自然對公司有歸屬感。

員工:觀賽盡興 可紓緩工作壓力

在Guru工作11年的中層員工Jack表示,公司近年愈來愈多活動及福利,「看到老闆希望營造一個chill的氣氛,像外國公司常有Happy Friday一樣」。他指該公司於上屆世界盃期間亦曾直播賽事,同事們非常盡興,知道今年同有相關安排感期待,認為可紓緩平日工作壓力。

海鮮店上下齊睇波:放工不願走

員工士氣會直接影響公司表現,生蠔及海鮮批發店Ocean Three老闆何智聰也認同此道理。他和一班員工熱愛足球,經常放工後留在公司睇波,一邊打邊爐,一邊觀賞賽事。世界盃將至,有員工提議在公司添置一部更大的弧形電視,阿聰亦有此計劃,笑言「公司已經變成一個『竇』,同事們放工後經常玩到12點不願走」。他記得,上屆世界盃有近20名員工一起聚在公司睇波,場面非常熱鬧,凌晨完場後「直落」返工,今年亦會安排在公司觀賞賽事,部分辦公室員工更可自行決定上班或下班時間。他說,雖然自己是上司,但願意信任同事能平衡工作和娛樂,盡量不給予壓力,希望上司下屬可打成一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債台高築的律師行「師爺」,3年間挪用67名客戶買樓的訂金、印花稅等逾3500萬元款項還賭債,以「數R數」企圖瞞天過海,客戶損失逾... 詳情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產魔鬼魚龍鳳胎?年底見公眾
【明報專訊】本港首度有鷹鯆(其中一種魔鬼魚,鯆粵音鋪)寶寶出世喇,海洋公園10歲雌性鷹鯆「Pam」舊年4月成功懷孕,今年1月6日誕下兩條龍... 詳情
無懼風雨?黃遠輝落手落腳sell問卷
【明報專訊】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噚日上載網上問卷調查,希望市民就土地大辯論畀意見,雖然掛?3號風球,間中又落雨,依然無阻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鰝鷵... 詳情
【明報專訊】 噚日(6月7日)對民主黨尹兆堅、新民黨容海恩同民建聯周浩鼎3名立法會議員而言,係特別日子,Emily並非講緊佢]要審議高鐵一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