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護照加價 移民部澄清無其事

[2018.06.08]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有誤導信息稱,加拿大護照申請費將在7月1日起漲價。一名旅行顧問6月2日在臉書(Facebook)發貼,指5年有效期護照費從120元漲至190元﹔10年期護照從160元漲至260元﹔兒童護照費也從57元漲至100元。該貼文已被分享超過200次。

另一份6月4日的臉書貼文,來自安省基秦拿(Kitchener)一個金融教育有關的帳戶,也含有同樣誤導信息。Change.org上的一項請願說﹕「考慮到許多在困境掙扎的人士,這個漲幅太大。」

CTVNews.ca聯繫加拿大移民部,驗證漲價信息的真偽。部門發言人費妮龍(Beatrice Fenelon)說﹕「護照費自2013年來未有變化,也不會在7月1日有變化。」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前移民律師向卑詩律師公會(The Law Society of BC)承認違反專業操守,他承諾在2020年4月前不再從事... 詳情
歹徒「聲東擊西」專搶長者 半月8宗 七旬華婦失頸鏈
【明報專訊】溫哥華在過去半個月之內,最少發生了8宗分心盜竊案(distraction thefts),下手對像大都是英語為第二語言的長者;其... 詳情
原住民癲癇發病率高1倍 每10萬人有122宗病例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加國原住民的癲癇發病率,較非原住民人士高出一倍。該項由沙斯卡寸旺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 詳情
樓市熱度家庭債務稍降 央行提金融隱憂含網絡攻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四表示,加拿大的房市及高企的消費債務,仍是金融系統中最大的隱憂,但情況似乎已有點改善。 央行報告指出,加拿... 詳情
大衛鈴木獲阿大頒榮譽博士 校內外支持及反對者都示威
【明報專訊】反油砂田的環保人士大衛鈴木(David Suzuki﹐圖),周四獲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頒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