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當「黑工」授課 英桌球名將獲撤控

[2018.06.09] 發表
李爾(圖)2013年因「打假波」而被罰停賽12年,職業生涯告終。他於今年4月來港,涉嫌當「黑工」授課,昨獲撤控。(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世界排名曾達第5的英格蘭前桌球選手李爾(Stephen Lee)原被指今年4月訪港期間,在佐敦「Q School」桌球室當「黑工」收款授課,入境處派員「放蛇」將他拘捕,他被控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控方昨表示同意撤控,裁判官下令以1000元簽保及守行為1年。控方表示,「Q School」兩名股東及董事仍被調查,不排除檢控兩人協助或教唆他人違反逗留條件罪。

桌球室股東董事或被控

惟裁判官斥責控方未有在案件開審前知會法庭有關撤控的申請,浪費法庭寶貴時間。控方昨解釋,周三才接獲辯方申請,提出以簽保守行為處理案件,其後獲律政司批准,惟未及在周二案件提堂時提出申請。

李爾稱「鬆口氣」 將返英

李爾得悉判決後,在庭外感謝律師團隊、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李爾又稱對事件完結感到鬆一口氣,即將啟程返英。

李爾今年4月9日以訪客身分來港,《入境條例》規定訪客不得受僱,但入境處從「Q School」臉書專頁得悉李爾在佐敦開班教授桌球,遂派兩名入境助理「放蛇」到桌球室上課。兩日後,李爾與一名入境助理上了1小時桌球課,收取1000元學費,課堂完結前入境助理向李爾表明身分並當場拘捕他,李爾在警誡下聲稱他是幫朋友新開的桌球室授課。

【案件編號:STCC1331/18】

更多港聞
社聯總裁倡市建收地建公屋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昨召開周年特別公開會議,多名委員發言表達意見。有委員建議房委會與市建局合作,利用部分收回土地興建公屋,也有委員建議居屋... 詳情
22人退街工 斥梁耀忠專政  失1/4會員 梁﹕政治理念分歧
【明報專訊】街坊工友服務處(街工)勞工組風波持續發酵,繼本月初5名執委退出,昨日再有22名會員(一人為執委)宣布退出,累計失去四分之一會員。... 詳情
傘後會員倍增 新舊路線矛盾
【明報專訊】街工資深職員及會員蘇耀昌說,街工在2014年佔領運動前只有約40名會員,其後增至逾80人,多了年輕人加入想推動勞工和基層權益,街... 詳情
脊髓肌萎引新藥  11患者先試
【明報專訊】罕見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 簡稱SMA)患者周佩珊(圖),去年10月向特首林鄭月娥陳... 詳情
港協無限期停空總會籍  貝鈞奇﹕不影響亞運選拔
【明報專訊】港協暨奧委會(港協)昨天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結果在55票中有逾九成、共51票通過無限期暫停「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有限公司」(空總)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