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創科局基金負八段錦App 「聽說評審不明白」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水中銀自2010年創立以來,四度財困,惟幸其間獲注資及獲獎(見表)才得以生存至今。杜偉樑透露,公司曾與香港大學合作以「小魚親測」投標「創科生活基金」項目失敗,「聽說是評審們『看不明白』我們的產品。」

試用乏政府部門問津

杜偉樑透露,創新科技署在3年前曾建議出資予其他政府部門如食環署,「試用」水中銀的檢驗技術,但乏人問津;去年,水中銀聯同港大投標「創科生活基金」名落孫山,索價400多萬的「八段錦健康遊戲」App榜上有名,「聽說是評審們『看不明白』我們的產品,那算是我們問題吧?」杜偉樑建議政府及公營機構的採購制度可稍稍加重本地科研產品的評分。

倡政府採購制度增科研評分

去年《施政報告》建議改變政府採購制度,政府發言人回覆指出,效率促進辦及財庫局正研究完善採購安排,加入創新及科技要求,以增加投標企業研發方面投入,檢討工作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完成。

水中銀3年前將技術商品化,接單替商業機構檢測產品,本可悶聲發大財,杜偉樑卻偶有發聲︰「我們是講自己心聲,不是抬槓政府部門,我們還願意說,其實是好關心香港,不像移民的人,說走就走。」本身為風險投資者的杜偉樑有投資以色列初創︰「人家說香港像以色列,其實當地什麼也沒有,是沙漠,缺水,飛彈就多。」然而,「當地政府會牽頭試用創科產品,吸予初創機會……但在香港,較少政府部門會『試用』本地創科產品。」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遺產執行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禁制一名女子處理及干擾死者的遺體,以及禁止對方到醫院領取遺體及殮葬,惟入稟狀沒透露雙...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年底有的士司機涉將女乘客餵哺母乳的照片上載到facebook。事隔約一年半,該的士司機被控一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他昨於西九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臥底探員2014年混入三合會組織10個月,揭發多名男子自稱三合會會員及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分行事。其中與臥底探員一同參與「入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愛德華王子訪港?為英女王賀壽
【明報專訊】今日係英女王官式壽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噚日率先舉行酒會,為「事頭婆」英女王慶祝92歲生日,今年請?訪港?女王幼子、54歲?愛德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