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準買家欲購「無煙大廈」 新建共管柏文 全幢禁煙禁大麻

[2018.06.09] 發表
大多區建首棟無大麻煙共管大廈 調查稱75%買家傾向無煙大廈。

【明報專訊】面對迫在眉睫的大麻合法化,厭惡大麻甚至吸煙的民眾,已經開始了他們自救行動—大多倫多地區第一個無煙共管柏文將要興建。新大廈內不但公共區域不許吸煙/吸大麻,連大樓的住戶單位內也不許吸食。

這座預計樓有22層高的柏文大廈,由地產商Options for Homes來開發。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Heather Tremain表示,煙霧在建築物內的單位之間流竄,沒有辦法阻止。

「但我們自問,如何平衡吸煙者和厭煙者的權利間的衝突?無論是煙草還是大麻。唯一的辦法,就是禁止在大廈的所有地方都禁止吸煙,無論是在大廈的公共區域還是大廈的住戶單位內。」

目前各地方市府的附例,只是禁止在建築物的公共地方吸煙,而這座大廈將會連大廈內的住戶單位也列為禁區。「我們希望從一開始就說清楚,如果要在這座大樓內購買單位,這就是你要遵守的基本規則。」

該公司對800位市民所做的民調顯示,有超過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可能會購買「無煙」大廈的單位。

在The Humber將成為多市首個「無煙」大廈的時候,共管柏文律師Audrey Loeb表示,整個城市的共管柏文管理委員會也在開始徹底的改變。

「在過去的6個月裡,隨大麻合法化的開始,我們愈來愈多的客戶要求我們制訂處理吸煙的規則。因為市府現有的附例留下一個漏洞,要由各家共管柏文公司來填補。」

「有相當大一部分人既不吸煙,也不願被煙霧籠罩,「無煙」大廈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賣點。」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