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大灣區怎用Twitter 專家:用「特殊的卡」

[2018.06.09] 發表

內地「防火長城」長期限制網民訪問境外網站,資訊無法自由流通令港人到內地感覺不便。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郭萬達(圖)昨日在港出席活動討論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其間被問到何時能在珠三角9市直接瀏覽Twitter,他稱:「香港的朋友過來了,很簡單,你手機有張卡,這個卡很特殊,在內地就能上剛才你(提問者)說的(Twitter),總是有辦法解決的。」

郭沒有說明什麼是「很特殊的卡」,但現時本港手機卡在內地漫遊,多數毋須翻牆便可以直接登入境外網站。

郭萬達轉而指出,商界關注數據交換的問題,新經濟催生諸多大數據公司,包括騰訊、華大基因等,應該研究深港兩地公司的數據如何自由流通。

郭萬達又說,現時港人到內地,使用微信支付等面臨很多限制,應該取消一些不適用於港人的條件。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128米摩天輪命名「深圳之光」
  近日,深圳寶安濱海文化公園(一期)傳來新進展。該項目重點打造的超級摩天輪,被正式命名為「深圳之光」。前海灣畔、寶安中心128米摩天巨輪,... 詳情
國產「造島神器」天鯤號海試3天檢測動力系統
【明報專訊】中國歷經5年的自主研製後,全亞洲最大最先進、被稱作「造島神器」的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周五(8日)下午正式駛離碼頭,從長江口北... 詳情
《環時》轟日本輕小說涉南京大屠殺 動畫版聲優受壓辭演
【明報專訊】日本輕小說作品《在異世界開拓第二人生》,因主角涉嫌參與南京大屠殺,自2014年推出至今,一直惹人熱議。最近,因有關小說打算製作動... 詳情
遊日華客戲言強姦和服女子 內地博客:當場噁心到想吐
【明報專訊】不少女士到訪日本京都時都會體驗穿和服,感受當地歷史氣息。內地博客李玖肆也不例外,但她遊日期間,聽到身後兩名中國男子高談闊論,笑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局4月要求多間將港、澳、台列為國家的外國航空公司,在一個月內「糾正官網內違反中國法律、『一個中國』原則的錯誤做法」,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