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咳嗽不斷求醫 驚見笛哨留足肺部20年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一名30歲郭姓男子近日咳嗽不斷,於是到醫院求醫。醫生為郭男進行電腦掃描後發現其肺部有異物,且密度高。經醫生取出異物後,竟是一個約長1.6厘米的笛哨,而且仍保持原形。

據了解,郭男居於福建泉州,近一年來無緣無故地反復咳嗽,且有很多痰。他多次到泉州當地醫院就診,醫生發現其肺部的炎症反覆發作,治療後症狀雖有所緩解,但一直未能痊癒。日前郭男的咳嗽再次加重,周一(4日)轉到福州醫院求診。

經電腦掃描後,醫生發現郭男肺內有一個圓柱形的異物,長度達1.6厘米,直徑0.9厘米。郭男憶述,兒時曾被吸氣式笛哨被嗆到,此後不時咳嗽,其後醫生果真取出一個笛哨。多年下來,該笛哨已在郭男肺內足足20年。

更多中國新聞
香蕉過剩當堆肥 農民心酸
【明報專訊】台灣香蕉產量過剩造成價格崩跌,農委會啟動收購香蕉去商品化作業,且將收購價由每公斤3元調高為5元,不少蕉農因盤商收購價格低於5元,... 詳情
中正大學畢典 畢生貼海報抗議校長獨裁
【明報專訊】國立中正大學9日畢業典禮,校長馮展華致辭時,有應屆畢業生林昶志等10餘人手上貼黑色膠布「X」,並張貼海報「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年新增「營運人員甄試」,已開放報名,總報考人數至7日止約11,500人,將正取共954人,備取954人,讓有志進... 詳情
老翁痛砍20多刀 懷疑妻有小王
【明報專訊】高雄市小港區昨(8)日晚間發生老翁砍妻案件,經警方漏夜偵訊,77歲葉姓老翁透露,懷疑太太有「小王」,加上這1、2年間接連發生4次... 詳情
為發電機加油不慎引火苗 貨車和轎車被燒毀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苗栗縣通霄鎮菜市場位附近的自強路與光復路口,9日上午10時許,工人在為一輛工程用貨車的發電機加油時,不慎引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