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關心G7峰會 美股本周累升逾1%

[2018.06.09] 發表
博通周四收盤後公布了財報,周五股價收跌2.54%。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高,為本周扎實升幅收尾。不過隨G7峰會召開,美國和主要貿易伙伴國的貿易緊張局面令市場承壓,升幅受限。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漲75.12點,或0.3%,報25,316.53點,其中UnitedHealth和Home Depot表現優異。標普500指數漲8.66點,或0.31%,報2,779.03點,必需消費者板塊漲逾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1%,至7,645.51點。

本周來看,道指累漲2.8%,標普500上漲1.6%,納指攀升1.2%。

但隨著G7峰會的召開,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令股指漲幅受到限制。投資者還在等待下周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

為期兩天的G7峰會備受市場關注。自今年3月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對美國進口的鋼、鋁加征關稅後,對全球貿易戰的擔憂情緒不時顯露,令全球市場受到打壓。美國已對歐盟、加拿大等主要貿易伙伴征收鋼、鋁關稅,進一步加重了貿易關係的緊張程度。

市場普遍認為,此次峰會是G7組織42年歷史上分歧最嚴重的一次。

蘋果股價跌1%,《日經新聞》報道公司警告供應商部件訂單將銳減。儘管如此,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本周業績仍舊亮麗。總體科技板塊升0.7%,其中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Micron升幅超過5.5%。蘋果本周亦升0.7%。

博通(Broadcom Ltd. )股價收跌2.54%,交易量清淡。該公司在周四收盤後公布了財報。

在美國上市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股價收跌2.26%。據彭博社報道,該公司正在研究與競爭對手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合併的可能性。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加幣雙升 原油黃金齊跌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開低走高,加幣因5月份好壞相參的失業率報告微升。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