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 于之瑩「終極戰」奪冠

[2018.06.09] 發表

第8屆世界女子圍棋擂台賽8日在江蘇姜堰落幕,面對3連勝的韓國隊主將崔精,中國隊主將于之瑩沒讓對手上演「逆襲」奇跡,力克對手後幫助中國隊奪得本屆賽事冠軍。

作為韓國女子等級分第一人,崔精的實力十分強勁,在整體局面不利的情況下,她先是擊敗日本隊主將藤澤里菜,又戰勝中國老將芮乃偉。8日上午面對攻擂的中國隊棋手王晨星,崔精再度勝出,最終將本屆賽事變成「1V1」的局面。

8日,于之瑩出戰崔精,這也是本屆賽事最後一盤棋,獲勝一方的隊伍將獲得擂台賽冠軍。這盤棋于之瑩贏得波瀾不驚,在建立起優勢的情況下,雖然崔精幾度追成均勢,但于之瑩的白棋最終將優勢轉化為勝勢,至334手勝出。這是中國隊第5次獲得這賽事冠軍,同時也「延續」近幾屆賽事中韓輪流奪冠的現象。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