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新資深大狀 有腹肌男麻將高手

[2018.06.10] 發表

【明報專訊】原是大律師黃佩琪、蔡維邦、鮑進龍及陳政龍,昨同被委任為資深大律師。黃佩琪是4人當中唯一女性。她致辭時說,由於她是4人中擔任大律師年資最長,故做代表致辭,而非因「gentlemen protocol(紳士禮儀)」。她形容4人性別組合剛好與電影Fantastic Four的4個角色琣X。她說,陳政龍是神奇四俠中的石頭人,因為他閒時會玩拳擊,練得「六舊腹肌」;蔡維邦即使去燒烤,也會穿茪T件頭的西裝;鮑進龍則精於打麻將。

同場出席典禮的律政司長鄭若驊致辭,讚揚黃佩琪自入行已很勤奮;蔡則在一份判辭中被讚有能力,但笑謂最後法院拒批其上訴許可申請;鮑自在學時期已有「贏取獎學金的習慣」,曾獲21個獎學金及獎項,更曾在一個麻將世界賽獲第二名。

4名新任資深大狀中,主打刑事案的蔡、黃及陳,均曾參與前特首曾蔭權瀆職案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案,而蔡早前在暴動案中代表梁天琦。鮑進龍曾參與香港電視申領免費電視牌照司法覆核案,以及佔旺藐視法庭案。

更多港聞
曾俊華嘆議會文化變 80年代「不會做鬼臉」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出席公民實踐論壇,談及香港制度和文化。他說,1980、90年代的議會是「紳士淑女辯論、講道理、大家有底線」的... 詳情
兩車夾停平治 紋身漢生日前夕捱斬命危
【明報專訊】今日生日的紋身漢,昨日凌晨乘坐由友人駕駛的平治房車到紅磡時,平治突遭兩車前後夾攻截停,兩車多人持「開山刀」撲出,平治兩人下車分頭... 詳情
【明報專訊】「紗布封喉」案主診醫生黃卓義上月在醫務聆訊中被裁定兩項專業失當,即未採取正確步驟防止病人的永久氣管造口被當作臨時造口,以及未能提... 詳情
屢爬棚潛工廈 竊匪落網
【明報專訊】竊賊覷準東九龍一些工廠大廈外牆正搭棚架做工程,多次爬棚架潛入單位爆竊,涉及最少6宗案件,涉款10萬元。警方重案組探員前日在場埋伏... 詳情
71歲逐風掌舵 「打不死,輸得起」
【明報專訊】穿上厚衣,頂住只有4℃的氣溫,忘掉跌落海的滋味與停滯不前的鬱悶感,湯啟康(Anthony)抱荂u不甘心」前往香港航海學校,再度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