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嚴正澄清」

[2018.06.11] 發表

南海主權爭議持續,更成為中國大陸和美國角力的主要議題之一。台灣前立委邱毅早前表示,近日傳出台灣當局準備把有主權爭議的太平島租借予美軍,引起輿論熱議;台灣外交部周日發表「嚴正澄清」,強調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給外國的計劃。邱毅日前表示,最近有消息傳出台灣當局將把太平島,租借予美軍作為基地或運給中心,隨即引起關注。

對此,台灣的外交部發表澄清,指當局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給外國的計劃,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亦從未提出租借該島的請求,強調台方一向致力把太平島建設成「人道救援與國際科研基地」,並呼籲各方依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平協商,解決南海爭議。

更多中國要聞
美軍南海介入日趨激烈 北京或已制定長遠路線圖
【明報專訊】近期南海局勢激化,自4月22日以來,美國的B-52戰略轟炸機已經6次飛抵中國南海和廣東空域。美軍導彈驅逐艦和導彈巡洋艦也在5月底... 詳情
王毅介紹峰會成果
【明報專訊】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上合青島峰會)於6月9日至10日召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1)10日介紹上海合作組... 詳情
普京包包子沒人敢吃 狗不理集團擬3D列印收藏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在天津試做狗不理包子的影片,被中國媒體熱播,但事後這個包子沒人吃。狗不理集團高層表示,會用3D列印複製保存。 ... 詳情
醫院培訓曝從穿著判斷大客戶
【明報專訊】據最新報道稱民營醫院培訓曝光,醫生要從消費者穿著判定這個人是不是「大客戶」。近日,有多名內部人士給媒體發來大量民營醫療行業內部群... 詳情
深圳打擊外逃罪犯
【明報專訊】深圳市委常委10日召開會議,聽取市內的追逃追贓工作情況匯報,提出要重拳出擊,將外逃分子繩之以法,同時將監察對象納入防逃體系,做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