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成都有兒童培訓班被揭教材錯漏百出、用詞粗鄙。(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控華搶魚獲 菲漁民示威
遼寧艦進廠大修 或更換「大件」
拍賣結束前競價93次 買家786萬奪南京「凶宅」
小興安嶺發現萬年岩畫
「牛血清」偽裝成「烏梅汁」 內地客攜禁品闖關被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教育部指定」兒童教材 遭揭錯漏百出毀三觀
竟出現「學會開汽車,壓死二百多」文字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多名家長近日向官方部門投訴,指市內有聲稱專門訓練孩子口才和演講能力的培訓公司,非但使用錯漏百出的教材,部分更包含「非禮姑奶奶,開你的頭」等用詞粗鄙的內容。涉事機構事後解釋,發現教材「印刷錯誤」後曾通知總公司更改,但不獲理會。

「(教材)完全是亂寫一通,充滿血腥暴力、毀三觀的內容」,有家長日前檢查孩子使用的教材,才發現不妥。以明朝于謙的《石灰吟》為例,教材竟印成「千錘萬『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碎骨粉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岳飛的「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亦出現斷句錯誤,寫成「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除此以外,有家長更發現子女用於表演情景短劇的教材,竟出現「學會了開汽車,壓死二百多」等粗暴血腥的內容。雖然每本教材沒有註明出版社及ISNB(國際標準書號)編號,但就掛名「教育部指定」,以此獲得家長信任。培訓公司掛有的多牌獎牌,更被揭部分頒發機構竟為「山寨社團」之一,並無合法性。

涉事的培訓機構負責人王雪表示,公司只是江蘇文語藝術培訓有限公司「口才寶語商樂園」在成都的三間加盟商之一,所有教材都是由總公司下發。據稱,總公司一開始派發的電子教材已有問題,教師發現後自行更改,但之後收到實體教材時,又再發現錯誤,「只能跳過這些有誤的內容,不予使用」。

王雪解釋接獲家長投訴後,已整理相關情況並於上月尾發函予總公司,要求對方整改,但一直未收到任何回應。由於不少家長對此感到不滿,王雪已先後向家長們退還9萬元人民幣學費。

成都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等相關部門介入調查後,發現當地三間加盟商使用的教材無出版單位、無出版資訊、無書號,以及無內容資料准印證,為涉嫌非法出版物。三間培訓機構因而被下令停業,而一度公開出售的教材、教具和衍生品亦已於周日(10日)下架。

對此,「口才寶語商樂園」創辦人李易真周日回應,辯稱指早已要求加盟商將出錯的教材更換,但就無法出示證據。至於官方指出「非法出版」的問題,李稱教材是公司內部講義,因「一直升級中」才沒有申請書號,強調此為業內慣例。

 
 
今日相關新聞
「教育部指定」兒童教材 遭揭錯漏百出毀三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