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留犯料撕毛氈自縊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涉企圖非禮案的疑犯前年7月於案件提堂翌日,被發現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繩狀物纏頸後死亡,當時姿勢為半跪狀態,膝蓋觸地,死因庭昨續研訊。政府化驗師推斷疑犯撕破羈留倉毛氈,以布條吊頸自盡。

指膝蓋觸地亦能吊頸亡

法醫林衛國推斷,事主林繼偉(44歲)是吊頸致死。至於林繼偉流到坐廁的血液,是因頸部受壓,頭部、肺部充血,故血液由口鼻流出屬正常情G。法醫續指雖然事主膝蓋觸地,但因吊頸只需要比頭部稍重的力量便足以自殺,甚至有人以坐茤彖籚茠澈熄捸A不一定需要雙腳離地。

事發當日到現場一同調查的政府化驗師蘇文浩指出,發現事主用以吊頸的鐵絲網鬆脫,能被推開2厘米,空隙足以在角落位置掛一塊布,但蘇指現場沒有打鬥痕[。蘇檢驗後發現倉內的毛氈曾被撕拆,事主的手指甲亦發現有關毛氈的纖維,蘇推斷事主用毛氈撕下的布條吊頸而亡。蘇表示,毛氈在沒有缺口的情G下難以撕破,惟若有一個小破口,便很容易被撕開。死因裁判官將於周五引導陪審團作出裁決。

【案件編號:CCDI430/16】

更多港聞
做不成警察 罪案總在身邊發生 印度裔金田一寫書促保安業改革
【明報專訊】人潮堙A有人從另一人手中捧走袋子,然後在街上兜圈。這畫面牽動了一個途人的思緒,跟蹤一會後,他撥了一通電話給相熟警員,「有毒品ca... 詳情
【明報專訊】40多年前,香港一處村落,每家每戶大門都開荂A任小孩奔走。「星仔,過來踢波喇。」有人揚手,朝一個黑黝黝的小孩叫嚷。那堸萷W有一家...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斥資2700萬元購買3輛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其中一輛上月中運抵本港,其餘兩輛料最早本月內付運。保安局長李... 詳情
二讀亂中通過 一地兩檢今三讀 5泛民被逐兩保安稱受傷 警立會蒐證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二讀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草案審議進入最後直路,在完成全體委員會和三讀辯論後,預料最快今日作最終表決。主席梁君彥昨... 詳情
涉騙薪金津助1.5萬 區議員陳炎光明提堂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黃大仙區議員陳炎光(圖),控罪指陳的一名兼職助理離職後,陳仍向民政事務總署訛稱其助理受僱於他3個月,意圖詐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