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數試題學生指容易 逾八成家長稱TSA影響教學

[2018.06.14] 發表
昨日啟基學校(港島)50名小三學生中,有39人應考TSA,另外2人因病缺席,9名學生拒考,另作其他學習活動。(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昨日完成今年所有評估。有家長組織同日發布調查,發現逾八成受訪初小家長認為,TSA影響子女學校日常教學內容和功課形式。另有昨日應考英文和數學科評估的小三學生稱,其母曾因TSA督促她溫習,但因自己不在乎成績,試前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但仍覺得考卷很容易。有小學教師說,難度與去年相若,大部分學生至少有5至10分鐘覆卷。

家長聯盟與「TALK心義行SEN家長互助計劃」由上周起進行網上問卷,至本周一(11日)收回636份小學家長問卷,當中517份為初小家長。結果發現,有86%受訪初小家長認為,TSA影響日常教學內容和功課形式,其中71%認為十分影響或影響,其餘則認為「少少影響」。

今年所有官津和直資小學須每校抽取10%學生應考TSA,同時約230間學校自願全級考。對於是否同意教育局容許學校自行決定全級考,所有受訪家長中,有33%表示同意或非常同意,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的有56%,其餘為普通或無意見。

小三生:校內卷更難

另外,小三TSA昨日繼續英文和數學科評估,申請全級考的啟基學校(港島)的小三學生陳思雅說,媽媽曾說「好快考TSA」,督促她溫習,但因自己不在乎成績,試前大多在睡覺,雖然覺得TSA簡單,但仍想考,想知自己水平。另一小三學生盧展樂說,TSA英文卷較校內試卷容易,因校內測考涉及較多重組句子和短答題,而TSA只是選擇題。數學科亦較淺,因校內試卷有較多應用題,需時理解。

數學科主任:最慢也有10分鐘覆卷

英文科分開兩份考卷,包括閱讀及寫作卷,以及聆聽卷,兩份合共50分鐘,該校英文科主任周沛璇說,感覺學生輕鬆作答,「快的15分鐘完成,最慢的也剩下5分鐘」。數學科則限時40分鐘,數學科主任林思沛說,最慢的學生也至少有10分鐘覆卷。課程主任陳慧怡說,學校早前通知家長全級考安排,最終小三級50名學生,昨日有11人沒應考TSA,當中2人因病告假,其餘9名學生因家長拒考,進行其他教學活動。

更多港聞
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助理教授兼民選校董王凱峰(圖)早前就不獲學系續任一事,向校方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建議,其學系或理學院應探討財務...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青年前年10月遭人用刀刺穿心室死亡,無業漢否認一項謀殺罪受審,聲稱與事主爭執時隨手拿起一把生果刀意圖威嚇事主,惟事主身體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堅持帶違禁品上機  5年無個案  馬逢國帶gel創旅客「第一」
【明報專訊】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鵅u髮gel事件」,早前成為城中熱話,大家除鷖鬗葥迅{國嚝v型同髮量,亦關注機場麉O安問... 詳情
全委會係咪另一個會議?  慢必一個問題 梁君彥答唔到
【明報專訊】一條法例草案要正式成為法律,須通過立法會首讀、二讀、全體委員會同三讀階段,建制派早前以「全體委員會」只係一個委員會、有異於立法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