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派對2職員中彈亡 事隔2年懸紅5萬緝3兇

[2018.06.14] 發表
死者博克馬的父親安迪,向社區發出呼籲,請大家提供線索。(藍乙寧攝)
死者馬修的妹妹,一直得到兄長的照顧,視長兄如父,如今卻再也見不到呵護自己的兄長。(藍乙寧攝)
多市警隊探長亨克爾(Steve Henkel )講述案情。(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懸紅5萬元,向市民徵集一宗發生在兩年前的雙重槍殺案的線索,以便將兇手繩之以法,消除這個隨時會拔槍殺人的兇徒對社會的危害,同時也是讓死者家人心裡的鬱結能夠解開。警方不排除疑犯當時在現場販毒。

酒吧派對涉毒品交易

該案的兩位受害人分別是,42歲的前滑板專業人士博克馬(Justin Andrew Bokma),和41歲的Einstein Cafem and Pub酒吧調酒師馬修(LeFranc“Frank”Matthews)。

這兩名受害人是在靠近士巴丹拿道(Spadina Av.)的書院街(College St.)355號Retox俱樂部內遇害。2016年7月1日晚,博克馬和馬修都在該俱樂部工作,晚上11時左右,俱樂部已經打烊,但仍在二樓舉行一個私人派對。

而作為派對門衛的博克馬,據稱與一名持槍男子發生了衝突,他試圖把對方手中的槍搶下來,就在搏鬥過程中槍手開槍,不但把伯克曼當場打死,還把馬修擊至重傷,最後馬修還是在醫院中死去。而當時在現場的有多達40至50人,但最後與警方聯繫並提供線索的,只有10人左右。死者的家人也因此更加憤怒,認為這些目擊者明明知道一些什麼卻不肯告訴警方,以致案件遲遲未能偵破。

50人在場僅10人願錄口供

負責此案調查的探長亨克爾(Steve Henkel )認為,這些不願意見警察的目擊者,可能是顧忌當時自己參加了一個帶有一些非法性質的派對。「無論你是否在俱樂部打烊之後還留在那裡喝酒,我們只想找到能提供線索的目擊者。」

伯克曼的父親安迪(Andy Bokma)強忍老年喪子的傷心,昨日也參加記者會向大家發出呼籲。他說︰「也許槍手的女友知道一些什麼,也許兇手身邊的人目前正處於財務困境,需要這5萬元懸紅救急,這都很難說。我也只能寄希望在這上面,不然心裡的痛苦和憤懣會把我吞沒。」

到目前為止,警方知道有三名持械男性嫌犯徒步逃跑。警方懷疑這3人是毒販,而且是這處地下派對的常客,經常跑來兜售毒品,派對的老主顧和俱樂部的老闆應該都知道他們的身份。

但可惜俱樂部老闆在出事之後已經失去聯繫,警方遍尋不獲。

3名疑犯中,第一人身高5呎9吋,年紀約20多30歲,身材瘦削,頭髮較長;第二人被稱為「Mo」,身高5呎6吋,年紀約30歲左右,皮膚黝黑,身材瘦削。他的頭顯得比較大,門牙彎曲,而且此人的右手和手臂都有畸形,右臂比他的左臂更小更瘦,但仍然可用。

第三名嫌犯身高5呎9吋,年齡在20歲至30歲,中等膚色。中等身材和鬍子都已刮過。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中心東部地區環境骯髒和存在安全方面的隱患,多市政府已採取行動,包括增加清潔工作的次數以及為無家可歸的人士提供服務和支... 詳情
發現有昆蟲老鼠出沒痕[ 華人餐館遭衛生局封舖一日
【明報專訊】位於萬錦市16街夾華登路一帶的華人餐館嚼通天海鮮酒家(Win's Seafood Restaurant)日前因未能通過約克區公共... 詳情
約克區公校教局預算逾14億元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在會議上,表決通過了教局2018-2019學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該份財政預算案是平衡預算,預算總額高逾14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