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全球最大貨櫃船 上海交付

[2018.06.14] 發表
中國研製的全球最大級別貨櫃船「宇宙號」前日在上海交付。(網上圖片)

中國製造的商業船舶和軍事艦艇近日亦有重要進展。國產的全球最大級別貨櫃船「宇宙號」前日在上海交付,意味中國在高端船舶建造領域取得突破;052D型導彈驅逐艦「貴陽號」即將入列解放軍海軍北海艦隊,是今年第3艘服役的052D型驅逐艦。

可載2.1萬貨櫃

排水量相若3遼寧艦

「宇宙號」總長400米,船寬58.6米,最大載重量19.8萬噸,設計時速22海里,最多可以裝載標準貨櫃21,237個。如果按排水量計,「宇宙號」抵得上3艘「遼寧號」航空母艦。

「宇宙號」將主營亞洲到歐洲的航線,目前經營這些航線的船舶可裝載貨櫃數量約為1.4萬個,中船集團首席專家虞賚稱,若論單個貨櫃成本,「宇宙號」或可節省約四分之一。

另外,貴州省網信辦的官方微博帳號「微博貴州」前日透露,舷號為119的「貴陽號」即將入列,未來服役於北海艦隊驅逐艦第一支隊,「貴陽號」是第8艘052D型驅逐艦,亦是今年服役的第3艘052D。

此前兩艘分別是舷號為155的「南京號」和舷號118的「烏魯木齊號」。

更多中國要聞
涉買賣官職 紅二代官員落馬
【明報專訊】中紀委官網前日晚間發布來自陝西省紀委監委消息稱,陝西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胡志強(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將實施「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到2022年將編製100部紀錄片重點選題規劃工作。由於外界預期習近平在2022年... 詳情
涉為大陸發展組織 新黨王炳忠遭起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大陸籍學生周泓旭涉嫌吸收新黨青年軍發展組織案時,查到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涉嫌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昨日宣布,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今日訪華,通報美朝峰會成... 詳情
深圳畢業生落戶秒批 購房六折
【明報專訊】據「深圳市行政服務大廳」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深圳市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引進和落戶「秒批」(無人干預自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