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提釋憲 呼籲年底拒投民進黨

[2018.06.14] 發表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13日集結軍公教警消人士前往司法院聲請釋憲,參與民眾也攜帶布條及標語高喊「護憲維權、捍衛榮譽」。

【明報專訊】退休軍公教團體13日前往司法院遞送公教人員年改釋憲聲請書,共有在野黨立委分別為公務員及教師連署的聲請案,以及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推動的民間萬人連署聲請案等3案。多名國民黨籍立委也到場聲援。李來希表示,許多退休公教看到被砍的金額後,讓人端午連假「真想跳汨羅江」,並呼籲年底拒投民進黨。

「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表示,在國民黨、親民黨立委和高金素梅支持下,已完成三分之一立委釋憲門檻,因為時間問題,優先將公教的釋憲聲請提出。

李來希則指出,連署人數已超過3至4萬人,因時間緊急,先整理出10,020人,7月會再送一次。

李來希批評現行法規,民眾要先打完官司,才能聲請釋憲,對沒有財力體力打官司的退休軍公教人員、一般民眾而言,是不公不義的法律,因此要找出新的釋憲管道,這一次幾萬人的「草根連署」就是在為普羅大眾創造歷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香蕉今年大豐收,但卻無法銷往大陸,導致價格大跌,不少香蕉就地腐爛。為幫助蕉農,台灣各界出招促銷,甚至端午節辦吃蕉活動助蕉農。... 詳情
賴清德教「水煮蕉」  議員連皮食
為推銷過剩香蕉,行政院長賴清德周日(10日)推薦「水煮香蕉」新奇食法,稱可搭配豉油、大蒜,「養生又美味」。 有電視台周二準備帶皮水煮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