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跌 道指下挫近120點

[2018.06.14] 發表
AT&T以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的交易獲法庭批准,AT&T股價周三跌6.2%。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跌,道指下滑近120點。美聯儲宣布加息25個基點,並暗示2018年還將再加息兩次。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19.53點,或0.47%,報25,201.20點,飛機製造公司波音(Boeing)和重型設備生產商Caterpillar的跌幅,抵消迪士尼(Walt Disney Co.)的漲幅。其中波音和Caterpillar分別跌1.83%和1.77%,而迪士尼升1.92%。

標普500指數跌11.22點,或0.4%,報2,775.63點,耐用消費品是唯一錄得升幅的板塊。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早盤時曾升至日間新高點,源自一名聯邦法官批准AT&T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個案,帶動媒體股票齊升。但升勢未能持續,在聯儲局發布加息決定後,納指收盤跌8.09點,或0.11%,報7,695.70點。

在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后,美聯儲周三下午宣布將聯邦基金基準利率範圍上調25個基點,至1.75%到2%,並暗示2018年總共將加息4次——這意味著在今年稍後還將加息兩次。此前美聯儲曾預測2018年總共加息3次。這是美聯儲今年的第二次加息行動,同時也是自2015年12月緊縮周期啟動以來的第七次加息。

在加息的同時,美聯儲還上調了美國2018年的GDP增速預期,下調失業率預期。

在周三美聯儲會議後,歐洲央行決策者周四將公布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時間表,而日本央行將於周五公布貨幣政策決定。

稅務服務集團H&R Block股價收盤重挫17.94%,儘管它宣布第一財季盈利超出預期並上調股息,但全年利潤展望因美國稅改受到負面影響。

電信營運商AT&T收跌6.2%,延續了周二的下跌趨勢。時代華納(Time Warner)收漲1.8%,AT&T以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的交易,日前獲法庭批准。

更多經濟要聞
Comcast出價650億美金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周二出價650億,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娛樂資... 詳情
Roots第一季業績受天氣影響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4月天氣不佳,影響第一季銷售,加拿大成衣品牌Roots Corp.仍有信心今年全年業績成長能夠達標。Roots 行政總裁... 詳情
美國稅改令報稅簡化
【明報專訊】稅務服務集團H&R Block周二盤後公布2019財政年度營收指引,指出該年度營收將在30.5億至31億之間,周三早盤H&R B... 詳情
加央行加息壓力增
【明報專訊】美聯儲周三表示今年還會多次加息後,北美股市齊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23.16點,收報16,265.8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