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持續 房貸收緊影響不消退
屋價料全年受壓 多倫多仍可漲2%

[2018.06.14] 發表
新的調查顯示﹐多倫多今明兩年屋價可望有2%增長。

多倫多樓市銷量及屋價回軟勢頭揮之不去。不過﹐綜合16名分析師的預測﹐屋價可望撐得住﹐只是年計升幅低至2%﹐遠遠落後去年表現。

樓市近期最大焦點在於加息及新的房貸壓力測試。根據路透社的調查﹐這兩項因素對今年及明年本國屋價升勢的打擊比早些時候的預期為大﹐受影響的市場包括多倫多及溫哥華。

路透社較早前訪問16名分析師對加拿大屋價走勢的預測﹐結果顯示﹐今年中位升幅估計為1.9%﹐與3月期間調查所獲得的2.5%預測增長相比﹐下調了0.6個百分點。

無論如何﹐相對於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預測﹐這些分析師看法較為樂觀﹐因為這個地產組織估計﹐全國平均屋價今年將會下跌2.3%至498,100元。

明年方面﹐路透社的調查顯示﹐屋價走勢應會略為轉強﹐升幅可望增加至2.1%﹐但還是低過3月份的預測2.8%。

與此同時﹐這些專家也更改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預測。根據路透社3月期間的調查﹐分析師預期多倫多今明兩年屋價分別上升2.5%及2.8%﹐但近期已調低至同為2%﹐亦即下降0.5及0.8個百分點。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顯示﹐去年大多倫多地區綜合屋價822,681元﹐全年上升12.7%。換言之﹐雖然屋價可望不會回落﹐但升勢已大不如前﹐大致上與通脹相若。

溫哥華屋價表現預期較佳。路透社表示﹐今年的預測中位升幅由3月份估計的6%調低至5.5%﹐明年則由3.1%上調至3.4%。

路透社引述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資深經濟師Sal Guatieri稱﹐房貸規例收緊正在多倫多及溫哥華發揮預期的效力。

他預料今年整年屋價將會受壓﹐原因是加拿大中央銀行將會再加息兩三次﹐此外﹐房貸收緊措施的影響揮之不去﹐但除非利息迅速上升﹐又或者經濟衰退﹐否則樓市應不會出現重大調整。

更多地產新頁
CMHC首季賺2.9億 房貸保險佔七成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季賺逾2.9億﹐大部分來自房貸保費﹐並且向政府派發紅利10億元。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表示,本年首個季度﹐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