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官媒昨日報道習近平(中)6月11日在山東省視察北部戰區海軍,與潛艇部隊官員交談,又進入潛艇內部察看(下圖)。(新華社╱央視畫面)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赴俄世盃開幕 孫春蘭見普京
嚴打空污 外地車進京限留7日
治污奏效 北京居民將多活3.3年
嚴控外地車進京 反觸怒本地人
華留學生墮「虛擬綁架」騙局 中國駐德使館發通告提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登潛艇 促「鍛造海上精兵勁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1日下午視察北部戰區海軍,要求「鍛造海上精兵勁旅」,正確把握國家安全形勢變化,抓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習近平登上「長征十六號」潛艇,被指為093B型攻擊核動力潛艇,艙內情景首次在央視曝光。

093B核潛艇內部首曝光

據新華社報道,11日下午3時許,習近平到某潛艇部隊聽取介紹,登上前不久參加過南海海上閱兵的一艘新型潛艇。

習近平循梯下到艦艇艙室,向官兵詳細了解武器彈藥技戰術性能,並稱潛艇「是國之重器,要大發展」,希望官兵能使潛艇部隊有迅速提升。內地軍事網站指出,習近平登上的是093B核潛艇,艙內出現魚雷和藍色潛射導彈,被指為擁有航母打擊能力的鷹擊18反艦導彈。

今年1月曾有一艘中國潛艇在釣魚島毗鄰海域被日本海上自衛隊反潛機監控跟蹤,之後主動上浮海面,型號同屬093B,但不是今次習登上的同一艘。在今年4月,093B與094彈道導彈核潛艇共同參加南海閱兵,並排「打頭陣」。

習近平又到聲納聽音訓練室,向士兵們抽查提問,並點中一名士兵回答問題,對方回答準確,習近平即豎起大拇指「點讚」。

報道指出,習近平在北部戰區海軍機關發表講話稱,要正確把握國家安全形勢變化,抓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加強針對性訓練、實戰化訓練、指揮員訓練,加強軍事鬥爭一線練兵,「加快把精銳作戰力量搞上去」。

 
 
今日相關新聞
習登潛艇 促「鍛造海上精兵勁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