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講師黎明 稱曾遭教友性騷擾強吻

[2018.06.28] 發表
中大社會學系講師黎明接受訪問時表示,10年前曾在一個基督教組織內,受一名男教友持續性騷擾達7年,盼公開事件後,教會可積極建立反性騷擾的機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有教會牧師被指控非禮多名女教友,令人關注教會性罪行問題。中文大學社會學系講師黎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10年前在一個基督教組織內,受一名男教友持續性騷擾。黎明向本報表示,事件持續達7年,去年底首度公開事件,希望教會重視有關情G,積極建立反性騷擾的機制。

教友勸「不要放在心內」

黎明表示,2008年來港攻讀碩士時,認識首批香港朋友和教友,其中陳先生(化名)多次向她表白。黎明拒絕後,對方仍試圖以擁抱、搭肩等方式親近她。她曾多次警告對方停止有關行為,並向教會中人求助,但因為「在基督教團體當中,這些接觸可解讀成一種愛和關心的表達,很難拒絕」。直到一次赴日旅遊時,被涉事男教友強吻。事件雖涉及非禮,但在日本發生,無法在香港尋求司法解決,眾教友亦勸她「不要放在心內」。

她曾向年長教友求助,對方反問是否有誤會,或是「想多了」。黎明指有關事件令她經常自責及懷疑自己是否「想多了」,精神嚴重受困擾達7年,及後轉換教會,向新教友談及事件,大家認為事態嚴重,鼓勵她講出事件,去年底接受訪問時公開事件,當時有5名女生表示同樣遭陳先生騷擾。她表示,事後遭前教友指摘影響教會聲譽。她強調公開事件後,希望教會可積極建立反性騷擾的機制,勿忽略有關情G。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天水圍一間物流公司去年4月向警方舉報,發現一批準備經水路運往澳洲的健身器材支架貼有可疑貼紙,警方調查後揭發健身器材的鐵支架暗藏共... 詳情
傳感器監測三色預警 電梯「健康」更透明  奧的斯擬未來數月港試行
【明報專訊】近年有升降機意外令乘客嚴重受傷,而有165年歷史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奧的斯接受專訪稱,兩年前開始研究在維修保養服務引入傳感器(se...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否想過有一天,連升降機都可以如汽車般電召,毋須等待?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奧的斯除研發系統實時偵測升降機的「健康」狀G,近年亦開發手...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與大家談過了在美國E3 Expo的經歷,但展覽之大非幾刻筆墨能夠形容,而這次所要分享的是歐美最火熱的大逃殺遊戲Fortnit... 詳情
行會房會今明商房策 增公營房屋供應  居屋擬按負擔能力定價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即將上任一年,但本港的房屋問題卻持續惡化。綜合多個消息渠道,行政會議今午將舉行特別會議,討論開徵樓宇空置稅、把部分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