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買家信海外客推高房價
多溫兩市47%業主買樓超預算

[2018.06.28] 發表
圖為多市湖灘區房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多達52%的加拿大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於加國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大的影響。而在溫哥華、多倫多和滿地可這3大房地產市場,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房價產生一些或很大影響的比例接近八成。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最新發表的上述有關房屋買家置業動機的調查報告,是對房屋買家就未來房價和導致房價上漲的主要因素的看法進行分析的絕佳工具。該項調查也了解買家在購房時的選擇、遭受的社會影響以及發生「搶柯化」大戰的情況。

上述調查的問卷涵蓋了以下6個部分,包括:房屋買家的個人情況;購買房屋的類型;在購房的過程中面臨的限制;受到來自外界的哪些影響;對於房價變化的看法;對於其他投資工具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 加拿大房屋買家的置業動機受到以下因素的影響,包括:害怕錯失置業的機會;海外投資者在加拿大置業的影響以及預期未來的房價將繼續攀升等。

上述調查發現,在溫哥華和多倫多這兩個加國房價最高昂的房地產市場,爆發搶柯化大戰已成為一種常態,多達55%的房屋買家曾參與了柯化戰。相比之下,在滿地可,參與柯化戰的房屋買家所佔的比例只有17%。

調查結果還顯示,房屋買家參與柯化戰而引發的後果之一是他們可能無法根據他們原本的財政預算來購房。在溫哥華和多倫多這兩個房價最高昂的城市,約有47%的買家說,他們在購房時超出了原來的預算。

相比之下,滿地可僅有24%的房屋買家在購房時超出了預算。這一數據揭示,害怕錯失機會的心理對買家的預算產生了影響。

上述調查還就房屋買家遭受哪些社會影響進行了探尋,受訪者指出,諸如家人、朋友和地產經紀在內的社會網絡可以是非常具有影響力的,遠遠超過來自傳媒和政府的影響。不過,仍有多達37.16%的受訪者表示,地產經紀對他們的置業決定完全沒有影響。

調查報告還發現,多達52%的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於加拿大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而在溫哥華、多倫多和滿地可,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房價產生一些或很大影響的比例高達80%。其中,溫哥華有多達69%的受訪者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本地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頗為有趣的是,海外投資者和本地的炒家對於房價的影響被視為是等同的。

更多要聞一
德國分組賽首出局 80年來最差
衛冕之師德國昨在F組最後一輪面對韓國,完場連失兩球以0:2落敗。同組瑞典3:0大勝墨西哥,兩軍同得6分,攜手出線。德國自1938年,首次於首... 詳情
衛冕的德國最終爆冷在F組包尾出局,賽後主帥路維承認球隊表現差,「出局理所當然」。 德國昨晚於F組最後一輪爆冷以0:2不敵韓國,包尾出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