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4點 加強防騙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較早前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曾再次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防範虛擬綁架電信詐

騙。 多倫多總領館發出的聲明並提出了4項要留意的地方,以防範電話詐騙,包括:

(一)中國駐外使領館不會通過電話或電話錄音通知當事人有文件、包裹需要

領取,或者涉及國內案件,也不會通過電話向任何人索要個人銀行卡或賬戶信息。

(二)即便您發現來電號碼與駐外使領館或其他官方機構對外正式公布的號碼一致,也不要輕信,詐騙分子通過技術手段隨機撥打電話,並不了解您的身份,在通話中可堅持詢問對方你找誰。如對方不能回答並堅持要求提供信息,您可以要求對方以正在通話中的號碼進行查詢(正常情況下,通話號碼肯定是和人名一一對應的,通過號碼即能查到人名)。

即便對方能夠說出您的姓名,也不要過分緊張,你要求對方掛斷電話稍後打來,並抓緊時間與家人朋友溝通、尋求建議,或致電使領館等機構公布的聯系方式進行核實。

(三)如有電話要求您切斷與家人朋友的聯系,以保證他們安全,或要求您藏匿、捆綁自己、拍裸照或視頻等,建議立即掛斷電話並報警。任何情況下都不要通過銀行、匯款公司或購買比特幣等方式轉款給對方。

(四)如在款項匯出後發現上當受騙,建議立即向加拿大警方報案並聯系己方匯款賬戶開戶行爭取阻止交易(銀行在處理匯款業務時有時間差,此前有挽回部分損失的案例)。如涉及中國國內賬戶匯款或收款,建議通過國內親屬向公安機關報警(撥打當地110即可,全國各地省市兩級公安機關均已建立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

更多要聞一
16強賽今分途出戰 美斯C朗均不樂觀
【明報專訊】世界盃休息一天後,送上16強激戰,而當中兩場最強戲碼即在首日送上,分別是法國惡鬥阿根廷以及葡萄牙大戰烏拉圭,也是兩大球王美斯... 詳情
賀福特任省長「福粉」瘋狂 「粉紅小背心」舉牌唱反調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宣誓就職﹐並罕有地在儀式後﹐於省議會大樓前大草地公開致詞。儘管昨日天氣炎熱﹐但仍吸引數百名支... 詳情
福特口號:為人民服務 內閣未見有華裔面孔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昨宣誓就職的同時亦公布了內閣人選﹐3名當選的華裔省議員雖未能入閣﹐但來自當谷北(Don Valley North)選區的... 詳情
福特「瘦身」 內閣僅20廳長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周五正式開始執政,省長道格福特宣布安省進入新紀元,並推出「瘦身」內閣,協助落實他一直宣傳的財務負責日程。 ... 詳情
內閣被抨不夠多元化 僅7女性及1有色族裔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剛上台不到一小時,論者已經批評其內閣成員不夠多元化。 道格福特(Doug Ford)正式接任省長後,宣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