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2碼射破狂牛 首入8強
千次傳球破不了「紅牆」 悶和1:1

[2018.07.02] 發表
沙治奧拉莫斯(中)早段讓俄羅斯老將伊拿舒域治擺烏龍先開紀錄,但西班牙最終攻不破俄羅斯的「人肉紅牆」,互射12碼出局。(Getty Images)

主辦國俄羅斯首次躋身8強。他們面對2010年冠軍西班牙,上半場早段雖擺烏龍,完半場前藉12碼扳平1:1,自此退守至互射12碼,以4:2取勝。

西班牙是役收起恩尼斯達,改派佐治高基任中場中,右閘亦有拿祖費南迪斯重返正選,代替皇馬隊友丹尼爾卡華積;俄羅斯改打5後衛。兩軍初段互相試探,西班牙首次攻勢即有收穫。拿祖費南迪斯12分鐘被施哥夫踢跌,於禁區右邊博得罰球。馬高艾辛斯奧主踢開入中路後,沙治奧拉莫斯被伊拿舒域治互有動作,在小禁區雙雙跌倒。皮球撞中伊拿舒域治後腿,反彈網內,讓西班牙領先。伊拿舒域治退出國家隊兩年,在開賽前一個月因多名中堅受傷,接受重召,昨仗卻以38歲352日之齡,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年長擺烏龍球員。

烏龍球領先 碧基禁區手球送禮

俄羅斯在上半場未見威脅埋門,末段把握碧基犯錯而扳平。迪斯尤巴接應角球迎頂,打中碧基高舉的左手,被球證判罰12碼,由迪斯尤巴於41分鐘操刀中鵠,射入本屆賽事第3球。兩軍各入一球,完結上半場。

西班牙在下半場維持傳球及控球組織,但節奏未見加快。俄羅斯在65分鐘前已用盡3個換人名額,屯重兵於後防固守。西班牙在67分鐘才首次換人,調入恩尼斯達,嘗試改變戰局。85分鐘,佐迪艾巴左路傳中,伊亞高艾斯巴斯以胸口回傳禁區頂,恩尼斯達向左下角施射,被艾堅菲夫救出。艾斯巴斯上前補射,亦被艾堅菲夫擋走。兩軍下半場悶戰一場,結果維持1:1戰果,進入加時。FIFA統計,西班牙在法定時間傳球770次,已打破阿根廷於2010年世盃對希臘的703次。

法定時間傳球770次破紀錄 加時後破千

「鬥牛軍」在加時上半場甫開賽便加快進攻節奏,艾斯巴斯加速推進至左路底線傳中,但後上助攻的丹尼爾卡華積慢一步,被俄軍守將先解圍。阿辛斯奧於100分鐘的射門又未能威脅艾堅菲夫。加時下半場,西班牙傳球已逾千次,但面對俄羅斯「紅牆」束手無策。洛迪高摩連奴右路推足半場,殺入禁區窄位施射被艾堅菲夫救出,卡華積補射又被古迪普夫擋走,最終須互射12碼分勝負。

佐治高基艾斯巴斯射失極刑

先射的西班牙,第3、5輪的佐治高基及艾斯巴斯均被艾堅菲夫救出。俄羅斯則4輪全入,淘汰西班牙。

此外,本屆賽事首次容許加時多加一個換人名額,俄軍首先享用新例,中場耶洛堅於97分鐘入替。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