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多倫多物業稅連降9年 估值千元交6.62元倒數第三

[2018.07.05] 發表
圖為萬錦市一間待售獨立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房市在去年底時有所放緩,讓許多感到房價高不可攀的潛在買家鬆了一口氣。實際上溫哥華和多倫多,到2017年為止已分別經歷了連續14年和9年的物業稅下降。

加拿大皇家銀行所做的市場調查顯示,購房者除了要考慮房屋價格和借貸成本外,還要考慮隨之而來的各種稅收,因為加拿大某些區域的土地轉讓稅和房產稅,有可能讓買家最終望樓興歎。

所有省份都會在房產交易時收取費用,有的稱之為轉讓稅,而在阿省和沙省被稱為費用。買家必須用現金支付,而且不能加到按揭款中,這增加了買家收屋的成本。

而根據地域不同,加拿大人最終要支付的費用,低的可能只有幾百元,高的卻達到數萬元,尤其是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區。

皇家銀行發現,溫哥華市民的住房負擔能力已經跌至「危機水平」,以均價110萬元的房屋計算,買家要支付的轉讓稅平均為2萬元。而在多倫多,買家同時要面臨省級和市級的轉讓稅。以當地房屋均價80萬元計算,買家要支付的轉讓稅平均為1.7萬元。即使是首次購房者能享有回扣,也要支付8500元。而重複買家則要繳納更高的2.5萬元。

網站Zoocasa的主管格雷厄姆(Penelope Graham)指出,這可能會使這個市場的買家,要多花費數年時間來攢下他們買房所需的現金。

而在卡加利和愛蒙頓,那裡的首次購房者購買47.1萬元的房子,所交的轉讓稅和重複購房者購買38.7萬元房產所交稅款相同,都只有不到300元。

在安省倫敦和溫莎市。平均房價仍然低於36.8萬元的門檻,首次購房者購買這樣的房子可以免交轉讓稅。

買家還要面對的就是地稅,地稅的稅率取決於當地的市政當局,它評估你的房產價值和稅率,稅率通常在0.5%到2.5%之間。理論上來說,如果房產價值在經濟低迷時期下跌,地稅額似乎也應該隨之下降。

然而在實踐中,市政府傾向於根據房價變化調整房產稅率,以保持收入流入穩定。

例如,根據房地產服務公司AltusGroup的2017年加拿大房產稅率基準報告,卡加利和愛蒙頓在房地產稅率上漲幅度最大,因為市政當局試圖抵消房市疲軟的影響。

而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到2017年為止已分別經歷了連續14年和9年的物業稅下降。

事實上,溫哥華擁有加拿大最大城市中最低的住宅物業稅率。該市每1000元的房產評估值,只需交2.55元。還是以110萬元均價計算,房產稅只需交2800元。

多倫多排名倒數第三,稅率為6.62元,僅比卡加利的每1000元價值收6.5元略高。

另一方面,溫尼辟、哈利法克斯和渥太華的稅率最高,分別為每1000元收12.15元,11.98元和10.68元。

更多要聞一
街車黑人乘客遭毆案查明事因 查票員發笑被裁「行為不專業」
【明報專訊】今年2月一名黑人乘客疑似被公車局查票員毆打事件﹐被人拍下視頻播放後造成軒然大波。公車局為此展開調查。調查結果昨日公布,當時在場的... 詳情
福特推翻前朝政策須立法 撤青少年藥費補助未有期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曾揚言為了精簡醫療體制﹐減少官僚﹐節省省府開支﹐準備向前省長韋恩推出的OHIP+計劃(24歲及以下青年人藥物免費計劃)開... 詳情
打擊黃牛黨炒賣門票 限抬價不逾50%未實施
【明報專訊】一條頗受民眾歡迎的消費者保護法規,在新省長上任後便被暫停。這項規定門票的倒賣價格不能超出票面價格50%的法規,是要打擊黃牛黨的倒... 詳情
學生尋找暑期工要成功 須懂寫求職信見工技巧
【明報專訊】暑假剛開始﹐學生想在競爭日趨激烈的職場﹐找到義務或受薪的暑期工作愈來愈困難﹐青年導師提醒想找暑期工作的學生必須有足夠準備﹐並懂得...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流產 華社改策略謀省議會再闖關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林性勇昨天指出,儘管由前安省華裔省議員黃素梅在省議會提交的第79號私人法案《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法案》已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