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U SPACE申請升一成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成績稍遜考生或會選擇入讀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提供上述兩類課程的香港大學附屬學院(HKU SPACE),至今收到近1萬份申請,較去年上升約10%,最受歡迎為護理學副學士。

成績優異可獲1.5萬獎學金

香港大學附屬學院2018/19學年將提供2400個學額,今年護理學副學士課程競爭激烈,1400份申請爭140個學額,平均10人爭1學位。校長陳龍生表示,因該校學生不能受惠於政府補貼自資院校學士學生每年3萬元資助,該校已大大提高獎學金金額至近900萬,文憑試成績優異者有機會獲1.5萬元獎學金。

對於教育局委任的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建議,明確區分副學士和高級文憑課程定位,陳龍生同意副學士主要用作銜接學位課程,高級文憑則較職業導向,針對較有市場需求的行業開辦課程。

陳認為,副學位課程整體認受性漸漸提高,不少內地大學認可副學士學歷,未來會繼續推動副學位和學位各兩年的「2+2」升學模式,計劃2019/20學年開辦大數據等新課程。該校去年近八成學生銜接至本港八間大學或其他自資院校學位。

另一大專院校東華學院2018/19學年新開辦物理治療學學士課程,料首年學額為50個;另較受歡迎的職業治療學和放射治療學學位課程則分別有50和15個學額。

更多教育
中五生創貓義工計劃 慰師弟妹心靈建自信
【明報專訊】小動物有治癒人心的能力,伯裘書院一名中五生為協助學校新生建立信心,主動撰寫計劃書向教協申請資助,發起名為「心靈之旅」的生命教育計... 詳情
【明報專訊】伯裘書院輔導教師李洛儀家中收養了6隻貓,深明小動物具有改變人心的能力,促成是次學生的「心靈之旅」——貓舍探訪計劃。 李洛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