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二手車報細里數首定罪 車商緩刑罰4萬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二手車商人在網上出售聲稱行車里數為2.8萬公里的私家車,惟實際行車里數逾8萬公里。商人昨承認一項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罪,被判囚兩個月、緩刑兩年,另罰款4萬元。海關稱此案為首宗成功檢控二手汽車買賣商人的個案。

根據案情,事主在網上買賣車平台「28car.com」看見一則豐田Prius C的賣車廣告,聲稱「2萬8公里,電池原廠保養至19年」,遂相約被告謝俊傑(39歲)見面,並以10萬元購買該車,取車時該車的行車里數表讀數為28,033公里。翌日事主向豐田代理商要求維修服務時,對方稱該車沒保養,事主向海關投訴,並將車送往代理商檢查,發現行車里數表讀數被更改。海關追查下,上一手車主將車轉售出去前,行車里數已逾8萬公里,車其後輾轉賣到被告手中。被告警誡下承認因該車的引擎不荂A按了一些按鈕重置車輛設定,惟香港汽車工業學會工程師表示這方法不可能重置車輛設定。

海關﹕買賣合約應列行車里數

海關總貿易管制主任沈美珍表示,行車里數較低的汽車價格較高,提醒市民買車時,買賣合約應寫上車輛的行車里數,有需要亦可向汽車牌子的本地代理商驗車確認。沈又表示,《商品說明條例》2013年實施至今年5月,海關共收到76宗有關二手車買賣的投訴,當中共24宗涉改行車里數咪表,惟並非全屬網上買賣交易。

【案件編號:WKCC3002/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前成員兼前商交所主席張震遠,涉嫌串謀商交所時任財務總監蔡達英詐騙證監會,並誘使財務公司交出3000萬元款項,案件昨在區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赴美國慶活動 林鄭憶舊事:聞對港貿易順差 特朗普開心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摩擦近月球來球往,美港關係似乎仍然唔錯,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同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鰝鷵薔X席美國國慶活... 詳情
【明報專訊】中聯辦網站早前開設員工專欄,近日就刊登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寫「學在中聯辦」鴾撜飽A佢話自己回歸前已蟑輕鉹u作,中聯辦既...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鄺神)噚日鬘萿k會大會上,提出休會待續議案,要求辯論西鐵線元朗段架空鐵路橋墩出現沉降20毫米事件。唔知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