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登省長位福特已干政 取消了的計劃要再諮詢

[2018.07.06] 發表
多倫多市政府擬在怡陶碧谷建立一個臨時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的計劃﹐但被道格福特插手干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擬在怡陶碧谷建立一個臨時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的計劃﹐據悉道格福特曾插手干預。

上月省選結果公布後1周﹐道格福特還未正式宣誓上任﹐但他已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與怡陶碧谷市議員坎貝爾通電話﹐對市府準備在艾靈頓路西以北﹐近皇家約克路的地盤置放4個預製結構中的一個表示關注。

市府本來不再考慮這個地點。

市府職員及多倫多市長辦公室表示﹐在職員早前作過進一步調查後﹐發現沒有方便的下水道連接﹐令這個地盤「實際上無法使用」﹐因此已經撤銷這個計劃。

不過﹐據傳媒了解所得﹐在收到道格福特的電話後﹐市府便開展諮詢準備工作﹐由市府領導﹐與當地居民討論有關在艾靈頓路西與皇家約克路的無家可歸者收容所計劃﹐即將舉行諮詢大會。

坎貝爾確實於6月15日收到道格福特的電話﹐並與他談了5分鐘。坎貝爾表示﹐若有需要﹐願意幫助解決無家可歸者問題﹐並認為社區應該明白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坎貝爾向傳媒透露﹐道格福特與他通話﹐是要了解有關情況﹐而且表示對此事的關注。

道格福特則表示﹐並沒有鼓吹建立臨時收容所。

莊德利發言人皮特(Don Peat)被傳媒問及有關道格福特來電﹐他證實莊德利與道格福特有為此事談論過﹐而道格福特要求的資料﹐莊德利已經提供。

市府以每個250萬元﹐購入了4個全天氣的預製結構﹐以解決多倫多市現有收容所經常爆棚的問題。就算在冬季以外的月份﹐這些收容所的入住率約達95%。預製結構可作應急之用﹐最多可以容納100人﹐而且可與市府的公用設施直接連接﹐不用化糞池系統。

道格福特發言人杰弗利斯(Simon Jefferies)表示﹐道格福特與莊德利曾經談過多倫多市非法入境者的問題。省府官員與其他級別的政府官員也將就這問題繼續有討論。但被進一步問及﹐怡陶碧谷的收容所是否用作收容難民﹐以及道格福格真正關注的問題與他有什麼要求時﹐杰弗利斯均未有回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