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將台灣改中華台北

[2018.07.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日前要求各國航空公司,將官網中台灣名稱列入中國。印度一直未有表態,而印度航空(Air India)最近把官網上的「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印度航空發言人對此僅指出,改名是在印度外交部批准下進行。印度外交部目前未有回應。台灣外交部5日表示,已向印度航空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恢復以「Taiwan」稱呼。中國外交部同日稍晚回應事件,形容印度航空的做法「值得肯定」。

印度航空的官方網站把飛往台灣的航班,目的地名稱由「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台灣」(Taipei, Taoyau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aiwan)改為「台北,桃園國際機場,TPE,中華台北」(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PE, Chinese Taipei)。

印度航空發言人透露,印度航空接到印度外交部中國註冊局(China Registry)在香港的區域經理的來函,批准印度航空在官網使用「中華台北」名稱,亦批准印度航空在官網使用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Hong Kong SAR of China)和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Macau SAR of China)等名。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周四表示,已立即請台灣駐印度代表處,向印度航空表達台灣政府嚴正抗議,並要求恢復以「Taiwan」稱呼。外館同時洽印度外交部及民航局,籲請印度政府作為民間企業的堅強後盾,不應任由外國政府以政治力干涉印度企業的自主運作。

中國外交部:做法值得肯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同日表示,印度航空的有關做法,是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一個客觀事實、基本常識和國際共識的承認。他又指任何外國公司在華經營,都必須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中國人民的感情。

更多中國新聞
橫跨5省13市 龍泰號載客遊新疆
【明報專訊】6月28日8時23分,滿載500名遊客的「龍泰號」援疆旅遊專列在哈爾濱東站準時發車,前往新疆阿勒泰。全程往返15天、行程9000...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石家莊爆發離婚潮,當地小學招生政策要求學童跟隨父母戶籍,3人戶口必須同區學童才可優先在同區升學。一些夫妻中有一人戶口不屬該... 詳情
 逾250年倫敦中式「寶塔」今夏重開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皇家植物園「邱園」(Kew Gardens)的「溫室」5月正式完成修繕,重新對外開放;溫室西南方的「寶塔」(Pagoda... 詳情
軍改處分書出錯 疑人為搞鬼
【明報專訊】國防部趕在7月1日年金改革實施前,寄出20多萬分「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卻發生大批寄送人名與地址不符、級職錯誤等... 詳情
中研院21新院士出爐
【明報專訊】中央研究院第32屆新任院士名單5日晚間揭曉,共有21人當選院士,其中數理科學組、工程科學組、人文及社會科學組各選出5名院士,生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